Top

交钱就能修改艺考分数?西安两男子诈骗85名学生900多万元被抓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11-06 16:02:38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近日,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东仪路派出所破获一起重大刑事诈骗案,两男子合伙谎称交钱就能给艺考生修改校招成绩,其中一名还自称为西安美院某领导的外甥。经警方调查俩人并没有其所说的修改成绩的能力,也并未与西安美院相关人员有任何关系,警方将俩人抓获归案时,900多万赃款也几乎被挥霍殆尽。

微信图片_20201106150717_副本.jpg

  嫌疑人刘某被抓获归案

多名学生担心自己艺考成绩过低 欲“走偏门”改分数却被骗

  2020年7月20日,西安美院艺术类招生校招成绩出炉,面对成绩单有人欢喜有人愁。欢喜的人原因是自己成绩过线,而发愁的人则是因为自己成绩不仅没有过线,找人修改成绩花的十多万元,还可能白花了,有的人甚至怀疑已经被骗。

  7月30日,西安市东仪路派出所接到辖区某艺考培训机构杜老师报案,称自己在给十几位学生办理西安美院入学一事时,被诈骗共计100多万。这十几名学生都为2020年艺考学生,因为担心艺考成绩不理想,通过杜老师找到自称可以修改成绩的刘某,委托其帮忙修改西安美院校招的艺考成绩,刘某收取每位考生十多万元。

  但是在成绩公布之后,杜老师发现自己这十几名学生成绩非但没有过线,而且刘某不知去向,电话、微信都联系不上。感觉到事情越发不对后,杜老师立即向东仪路派出所民警报案。

  8月初,民警又接到两个不同的艺考培训机构报案,他们都声称学生委托他人修改艺考成绩,缴纳费用后不仅成绩没有过线且对方消失不见联无法联系,俩培训机构的学生共向委托人刘某缴纳了300多万。东仪路民警自接到群众报警后,进行了大量的走访调查和摸排工作,发现该案涉及的金额巨大,犯罪嫌疑人诈骗的金额可能接近千万元。

微信图片_20201106150703_副本.jpg

嫌疑人吴某被抓获归案

  一人将赃款用于网络赌博 另一人则疯狂购买豪车、名表等奢侈品

  8月14日,东仪路派出所民警在刘某家中将其抓获,在抓捕过程中刘某拒不配合,甚至在警方出示警官证后仍态度强硬,最终将其采取强制措施后才带回调查。经过民警审讯后发现,收钱的刘某其实也是艺考培训机构的老师,其自身根本并没有修改艺考成绩的能力。在收取89名学生接近千万元后,找到了自称是西安美院某副院长外甥的吴某,委托其修改考生成绩,每位学生支付吴某5万元。

  刘某之所以找到吴某,是因为2017年吴某艺考成绩过线西安美院录取分数,但在同刘某炫耀时却称这并不是考上的,而是因为吴某是西安美院某副院长的外甥,通过亲戚关系修改成绩后分数才过线,然而吴某根本不是什么副院长的外甥,也没有什么改分数的能力。

IMG_20201106_094213_副本.jpg

嫌疑人用所骗取的钱财购买的豪车

  10月31日凌晨,办案民警在未央区凤城二路一酒店里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并于当天查扣犯罪嫌疑人吴某使用诈骗所得钱财购买的四辆机动车,其中奔驰汽车一辆,保时捷汽车一辆,杜卡迪摩托车一辆,维斯帕摩托车一辆,共价值250多万元。在查扣赃物的过程中,还发现吴某用赃款购买的劳力士手表、LV包等奢侈品,两人供述各自分得400多万元,其中刘某的赃款在网络赌博平台中几乎已经输光。

IMG_20201106_093509_副本.jpg

嫌疑人用所骗取的钱财购买的部分奢侈品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吴某对其虚构事实诈骗他人钱财的犯罪供认不讳,两人目前已被东仪路派出所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也提醒广大艺考学生和学生家长,如果想要进入自己心仪的学校,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学习方面多下功夫,不要听信任何花钱就可改分的谣言,否则既耽误自己学业,也可能造成经济上的损失。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艺考分数 诈骗 近千万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