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强化党建引领 提升城市社区基层治理水平 国际港务区打造“民有所呼 我有所行”党建品牌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0-11-06 16:53:50
[摘要]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城市社区基层治理水平、打造“民有所呼、我有所行”的党建品牌,11月5日下午,西安国际港务区召开全区党建引领社区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前期工作进行质效检验,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城市社区基层治理水平、打造“民有所呼、我有所行”的党建品牌,11月5日下午,西安国际港务区召开全区党建引领社区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前期工作进行质效检验,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image.png

  国际港务区党工委副书记苗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组织人事局、社会事业局、党工委办公室、党工委宣传部、财政局、平安办、城管局、行政审批局、经发局、自然资源规划局、交通住建局新筑街道、新合街道社区基层治理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参会单位汇报了党建引领社区基层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

image.png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认识要再上高度。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高度重视社区治理,进一步健全体系、整合资源、增强能力,打通城市治理“最后一公里”,走出一条符合国际港务区实际的基层党建引领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路。

  二是工作要再加力度。要主动作为、借势发力,培养优秀的社区治理团队,落实《西安国际港务区党建引领社区基层治理进展情况月报表》。要紧盯任务内容,明确责任人、制定时间表、研究具体办法,确保问题解决、任务完成。要加强沟通、有效互动,深入落实网格化管理“多网合一”工作模式,及时与上级部门对接,掌握工作动态和最新要求,积极对内信息共享,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的好思路、好做法。

  三是要多角度聚焦目标任务。各单位要根据各自分工,按照成熟社区、村转社区、拟新建社区不同特点,提前谋划、精准施策。针对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情况,在社区规划建设、服务功能等方面做出预判。要统筹谋划,培育社区社会组织,培养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主动性,加强社区治理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积极配合,在贯彻落实任务上下功夫,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工作上形成合力,把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同时,要总结凝练、广泛宣传,总结上报值得学习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文/吴军礼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际港务区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