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市第三污水处理厂扩容项目月底正式运营 是陕西省首个全地下污水处理厂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06 20:45:3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市第三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项目目前正在试运行,将于11月下旬正式运营,项目承建方中建丝路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方面介绍,这是陕西省目前首个全地下污水处理厂。

11月6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市第三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项目,在地下污水系统粗细格栅工序中,污水中较大的杂物正在被拦截,现场能听到轰隆隆的作业声,配电室、操作间正在试运行。

中建丝路总承包事业部项目生产经理蔡永胜介绍,西安市第三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项目占地2.4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4.68万平方米,采用双层加盖的全地下式布置,所有污水处理构筑物均位于地下箱体内。地下基坑最深为-17.2m,基坑安全等级达一级,具有占地空间小、噪音污染少,安全性高的特点。进厂管道设计全长867米,采用全地下污水生产工艺处理模式,地上将建成敞开式绿色生态主题公园,这目前是陕西省唯一一个全地下污水处理厂。

在污水进水管道旁,蔡永胜说:“这是污水处理的第一道关,进水控制井。接着是污水处理的第一道工序,粗细格栅。接下来有初沉池、生物反应池、尾水提升泵池等。经过一系列的工艺处理,污水可以得到净化。在第一道工序中,污水中比较大的杂物,会被拦截下来,然后污水进入后续的工序。”

“一共是地下两层,负一层是设备间、操作间、加药间等,地下二层是污水管道、污水处理池等。目前已经在试运行,11月下旬将正式运营。”蔡永胜说,“扩容项目每天能处理污水10万吨,主要处理浐河、灞河、桃花潭周边地区居民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处理后水质可以达到IV类标准,将变为清洁用水,可以洗澡、浇花等。”

据了解,西安市第三污水处理厂扩容工程项目的建设,可以大大提高污水处理能力,对改善浐河、灞河及渭河水环境质量,促进区域经济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华商报记者 文图/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污水 处理厂 扩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