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里应外合 咸阳50路公交车上市民合力抓小偷!

咸阳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赵臻 2020-11-07 09:00:12
[摘要]“那场面真的壮观,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积极抓小偷,我们咸阳市民真的很热心。”市民李女士表示。

  车里拉,车外推,头还卡被住了,这是干嘛呢?10月30日,咸阳公交50路上演了车内和车外市民合抓小偷的故事......

c19fa570a4a886d4c7e40207ff9b0ce9.mp4_1604673294.gif

  (车里乘客拉)

a3053350457dd46914ba73dc74901660.mp4_1604673093.gif

  (车外市民推)

  10月30日上午10点36分,有一年轻男子在公交50路上行窃时当场被发现。“当天,我从秦都高铁站发车,走到团结路的时候,车上有一个老人喊叫钱被偷了。”50路驾驶员穆交校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介绍,“听到老人的声音后,我把车停靠在路边,关好车门,从驾驶室走到车厢里查看情况。有乘客指认他旁边一男的就是小偷,我上前一把抓住他的衣领,然后拿出电话准备报警。”

微信图片_20201106221806.jpg

  穆交校一手抓住小偷,另一直手拿出电话报警。此时,旁边的乘客也纷纷过来帮忙。期间,该男子一直试图逃脱,用力将后车门顶开一道缝隙,两条腿和半个身子已经探出车外,但不小心把头卡住了。看到男子就要逃脱时,一女乘客向车外大声喊“抓贼了!”正在公交站上等车的乘客问讯立即围了上来。现场情形是:男子的头卡在车内,身体在车外,穆交校从驾驶员出来帮忙。就这样,车内车外市民你拉我推,合力将男子控制住。8分钟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并将该男子带走。

微信图片_20201106221549.jpg

  “那场面真的壮观,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积极抓小偷,我们咸阳市民真的很热心。”市民李女士表示。

  穆交校说:“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事,听到抓小偷的声音群众的情绪都很高涨,合力把他控制住了。其实这事没啥,我们公交驾驶员看到这事必须出手。感谢车内所有乘客的帮助,才这么快把小偷抓住,咱市民的素质真高,为大家点赞!”

  “这样抓小偷,真的挺有意思。”咸阳公交50路队长曹小辉说,“穆交校是一个很正直的人,我相信遇到这事他肯定会出手。其实,我们每名公交司机或多或少会遇到这样的事,但我想每一个人都会站出来,而且我们的市民也真的很勇敢,尤其那么多人抓小偷,看了后真的很提气。”

  华商记者 赵臻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公交车 小偷

上一篇:还在找工作?下周二咸阳这里有一场高校毕业生招聘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