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河南老人因买“药”来西安维权 食药监局:“药品”为三无产品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20-11-07 09:08:32
[摘要]西安高新区食药监局南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该药从外包装上来看,一无药品批号、二无保健品批号,再者也无食品生产批号。

\

  来自河南71岁的刘老先生长途跋涉的来西安维权,苦寻卖药者四天,第五天终于拿到了退药款。

  此前,华商报报道刘老先生的事情,他11月1日从河南滑县坐汽车、倒火车、搭出租,长途跋涉来到西安,一连几天都要跑到西安紫薇田园都市J区的东门口,他说给他吃出毛病的药就是从这里发出快递的,网上沟通无效,他来就是为了找出卖药的人,但自己苦寻了卖药者四天,都没结果。原因是他吃了从网上买到的“NMN PLUS 9600”的药后,浑身没劲儿、口干舌燥、胃不舒服,还口臭、拉肚子。遂找卖药的人退货无果。他顺着顺丰快递倒查的方式,一路追到发货地——西安紫薇田园都市J区。老人说他先后多次拨打管辖地派出所报警电话求助无果。遂拨打华商报热线求助。

\

  11月4日,华商报记者从该小区顺丰快递点了解到,刘老先生收到的药品快递确系该快递点发出,但发件人的详细信息需要警方来调取。而此前刘老先生向食药监部门反映时,食药监工作人员表示没有执法权限、也无法获知卖药人的详细地址。4日下午,老人再次拨打公安高新分局创汇路派出所的电话报警,对方说稍后了解情况后给答复。

  西安高新区食药监局南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该药从外包装上来看,一无药品批号、二无保健品批号,再者也无食品生产批号。这究竟是什么他们也没看出个究竟。11月5日,卖药方还是没露面,得知老人已到西安维权,同意退货退款。给老人微信上退了2380元钱。但却让老人把货发到武汉。刘老先生说,“他们就这么不敢见我吗?我都到西安了,这货是从西安发出来的,这会儿跟我说西安没有人什么的,”

  11月6日,回到河南滑县的刘老先生给华商报记者打来电话,说西安的民警终于给他打电话了,问事情解决了没有,得知钱退了后,民警说退了就行了。但刘老先生希望警察和食药监局好好查一查这个药品,既然它既不是药、也不是保健品,还又不是食品,查一查这个东西究竟是什么?别让更多的人吃出问题了。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药品 买药 卖药

上一篇:“华商云聘大型网络招聘会”第三场1230人与求职者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