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马明日开赛!比赛当日‪西安地铁各线路‬提前至‪5:30‬发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0-11-07 17:53:59
[摘要]2020西安马拉松赛将于‪11月8日‬(‪本周日‬)‪上午7:30‬在永宁门广场鸣枪起跑。

  2020西安马拉松赛将于‪11月8日‬(‪本周日‬)‪上午7:30‬在永宁门广场鸣枪起跑。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地铁了解到,为满足参赛选手及市民乘客的出行需求,比赛当日,‪西安地铁各线路‬提前至‪5:30‬发车,全网配备8列备用车提升运力,全力为“西马”保驾护航。

  为配合大赛举办,西安地铁提前编制特殊运营时刻表,通过调整设施设备检修计划,合理安排维护作业时间,确保‪11月8日‬各线路首班车提前至‪5:30‬发车(其中,3号线鱼化寨站‪5:40‬发车,其余各线路均为‪5:30‬发车),线网末班车发车时间保持不变。此次“西马”的3项比赛起点均设在永宁门,结合赛道周边道路的交通管制安排,比赛日当天地铁2号线永宁门站将延迟至‪上午10点‬开站,自地铁运营开始至‪10时‬,2号线各次列车在永宁门站不停站通过。前往永宁门站的乘客可从相邻的钟楼站或南稍门站进出车站。

  预计‪11月8日上午6:00至7:30‬时段,南稍门站、钟楼站出站客流相对集中;‪8:30至10:55‬时段,科技路站进站客流较大;‪10:30至14:45‬时段,大唐芙蓉园站进站客流较大。届时跑友和出行市民如需帮助请联系车站工作人员或致电西安地铁求助电话‪029-89093123‬。

  此外,有市民向华商报热线反应,11月7日早上八点半左右,西安地铁二号线多个站点广播通知临时停车,最长停了十多分钟。当时车上大多都是上班族,突然遭遇地铁临时停车,不少人都很着急,车厢内打电话请假的人不少。上午9:15左右,西安地铁官方发布消息:7日上午,因2号线信号故障,致使部分列车出现晚点。目前故障已排除,行车间隔恢复正常,由此给大家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马拉松 地铁 开跑

上一篇:西安一男子在气管取出一枚笔帽里 竟是20年前玩耍时吸入的 下一篇:买商铺时交了53万余元的首付 业主办按揭时才发现其中20万不是房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