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了不得!西安1岁7个月女孩玩转吊环双杠 网友直呼:未来的体操冠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07 18:19:2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羲羲1岁7个月大,但玩起吊环、双杠,那叫一个666,小家伙动作灵敏,像一只可爱的小猴子,简直萌翻了!

  双手抓着吊环

  迅速完成好几个后空翻

  11月7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城北羲羲家,小家伙正在与6岁的姐姐一起玩,看到姐姐玩吊环,她也不甘示弱,跑过去与姐姐一起玩了起来。

  她双手抓着吊环,动作灵敏,迅速完成了好几个后空翻。看到妈妈要装双杠,羲羲连忙给妈妈帮忙,然后在双杠上玩后空翻,看上去非常轻松。

  羲羲家的吊环、双杠安装在家里卧室过道,小家伙每天时不时就去玩一会儿。羲羲妈妈爸爸说,他们二人在体育方面,除了羲羲妈妈上学时长跑比较优秀,并没有其他特别突出的天赋和爱好。

\

  一口气完成21个后空翻

  爸爸:带动着全家人运动了起来

  “我娃从小喜欢在楼下的体育器材玩,1岁1个月就开始玩了,一开始我想娃可能玩一段时间就不玩了,没想到越玩越厉害。”羲羲妈妈说,“今年8月底,给羲羲姐姐去小学报名,学校里有一排单杠,羲羲倒挂在上面,我们担心这样玩下去不安全,就在家里装上吊环、双杠,地上放了垫子、被子。另外,如果不装,娃每天要拉着我下楼去玩吊环、双杠。”

  羲羲妈妈说:“娃抓着我的手,可以一口气完成21个后空翻,我能感觉到她能把握住自己的力量。没有刻意让她去练,就是跟着她的喜欢来。现在还小,如果到了三、四岁,她还是很喜欢,我们会考虑向特长方向培养。”

  羲羲爸爸说:“妈妈很爱孩子,一开始就是陪孩子玩,记录孩子的成长,我们没觉得什么,后来发现很多网友成了我娃的粉丝。我觉得娃因为擅长这项运动变得自信了,现在带动着全家人都运动了起来,我一有时间也会做引体向上。只要娃喜欢,我们会一直陪着娃玩下去。”

  羲羲妈妈平时会在视频社交平台分享女儿的视频,目前女儿已有23.4万粉丝,365.7万获赞。有网友直呼:羲羲是未来的体操冠军!

\

  专家:刺激大脑的发育

  有利于提高身体素质

  西安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苟波教授分析,国内的孩子一般不会这么早去练体育项目,因为家长担心有危险,其实在做好安全保护的前提下,把孩子从小放开一些,孩子的潜力无穷大,羲羲父母的教育方式比较开放、放得开,更有利于孩子的成长。羲羲的表现比同龄人突出,能看出来,孩子的平衡能力、握力、腹肌都不错。对于学习,家长往往会有批评,但对于体育,家长一般都是欣赏,这就会增加孩子的信心,孩子也更愿意去练,从而表现得越来越好。

  苟波教授分析,孩子从小练习吊环、双杠,会增强平衡力、稳定力、耐力等,有利于身体素质的提高,大脑指挥肌肉动作,体育动作会刺激大脑的发育。田径是运动之父,体操是运动之母,练习的体育项目花样越多,身体素质会发展得越全面。

  羲羲是不是在体育方面有过人的天赋?苟波教授分析,目前这个年龄主要是玩,兴趣是最好的导师,今后的发展,可以继续观察,如果5-7岁仍然在体操方面比较突出,就可以考虑专项培养。无论如何,基础好,长大后的可塑性就大。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摄影 赵彬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孩 吊环 体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