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子委托壹心行车行卖车 没想到车卖了钱没了公司跑路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07 18:27:4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苗巧颖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上图:壹心行车行的牌子都不见了,一楼的洗车行也易了主

  委托壹心行车行卖车 车卖了钱没了公司跑路了

  党先生委托西安壹心行车行卖车,没想到车被卖了,钱一分没有不说、这家公司也关门跑路了。而和党先生有相似遭遇的还有不少人。

  急用钱委托车行卖车 车被卖了却拿不到钱

  党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2019年12月14日,他通过位于雁南路上的西安壹心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卖车。当时签的委托卖车合同,当时约定,卖车前一天付一部分订金,过户后的3天内付清全款。

  党先生说,一直没有卖车的音讯。直到2020年1月中旬,他没事上西安交警公众号上查自己车辆信息时,被告知不能查询别人的车辆,才知道车应该是已经卖了。“我追着壹心行车行的负责人韩某问,他说车确实卖了,但却迟迟不给钱。”党先生说他一年四季在外面奔波,在西安待的时间少,前几次去壹心行车行找,就只有几个接待的女孩,管不了事儿,再后来去的时候,公司就关门了。

  11月6日,党先生从兰州出差回来,再次来到该车行,发现连招牌都不见了,楼下的洗车行也易了主。

  11月6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该车行看到,不仅是党先生,陆续还来了10余名车主,都是来找壹心行车行维权的。看着三楼空空如也、楼下换成了其他洗车行,党先生不知该如何是好。“我的车10多万买的,只开了4个月,要不是当时急着用钱,我也不用把它卖了,没想到钱没筹到,车也没了。”

\

  上图:陈华就是看这家车行一楼洗车、三楼装修跟4S店一样,认为对方有实力才将车寄售于此,但没想到也受了骗。

    车主发现车不见了 跑车管所拦截下过户手续

  同样来此维权的陈华(化名)说,他是2019年8月就把自己的奔驰车放到了壹心行车行,当时就觉得这家公司一楼是洗车行,三楼公司很大,设施也好,楼上的停车场里还停着七八十台车,感觉这家公司有规模有实力,就签了寄售协议。后来车行通知他买车的要做分期贷款,需要车辆的全套手续。陈华说他不放心,看着之前签署的“汽车置换(买卖)中介服务协议”存在很多不足,还特别和车行补签了一份《西安市二手车买卖合同》作为补充,即便如此谨慎,但还是被骗了。“我的车不见了,他们却说车还没卖,因为手续给他们了,担心拿不到钱,我通过车辆的定位,发现车在河南,又赶紧跑到西安车管所,幸亏去得及时,再晚去一步就被过户了。”陈华说,就因为他时刻关注着,买家付了全款拿不到手续,逼得车行又给他付了一些车款,但还没付完。“这简直就是他们精心设的圈套。”


\

  上图:雁塔警方对此已立案侦查

  传受骗者上百人 雁塔警方已立案侦查

  陈华是幸运的,但还有其他不少车主在该车行寄售车只拿到20%的定金,党先生却连一分钱都没拿到。

  因为联系不到公司负责人韩某,党先生和陈华等人希望能从该公司的出租方了解些情况,被告知他们也不清楚对方去向。华商报记者拨打了该车行负责人韩某的手机号,已显示空号,法定代表人的号码也是空号。

  “被骗的车主至少有上百人了。”陈华说,前期围追堵截车行的负责人,后来人不见了、门关了,彻底失联了。对于受骗群众,还有受骗者说有200多人,但都未得到证实。11月6日上午,华商报记者看到一份出自公安雁塔分局的立案通知书,这份立案通知书是写给壹心行车行受害群众的,上面写着:“壹心行车行涉嫌诈骗案一案,符合立案条件,现阶段已立案侦查。”陈华说,现在有无进展谁也不清楚。当日上午,长延堡派出所侦办此案的民警答复陈华等人,此案正在侦查,让大家耐心等待。

  随后,党先生也前往长延堡派出所报警。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

  上图:一直在外奔波的党先生回到西安,前往长延堡派出所报警

\

  上图:党先生的车仅开了4个月,因为急用钱卖车,现如今车被车行卖了,钱也没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车行 买车 委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