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太华路立交将提前于11月15日通车 部分路面已铺好沥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07 19:59:5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复网友:太华路立交将提前于11月15日通车。11月7日,华商报记者实地探访了太华路立交,了解目前的施工进度。

  官方回复11月15日正式通车

  从立交北至南记者用脚步丈量

  11月4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提问:太华路封路已经过去3个月,如今桥体提前50天竣工,我想问问太华路立交计划多久通车?周边交通影响太大,这个月能通车吗?

  11月6日,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回复:太华路立交桥桥体及附属道路为西安火车站北广场及周边市政配套工程,为了缩短工期尽早还路于民,现场24小时施工作业,目前桥体已提前50天竣工,道路部分正在加紧施工,计划于11月15日正式通车。

  11月7日,华商报记者实地探访太华路立交,从太华路立交北走到太华路立交南,从北到南用脚步丈量。记者看到,工程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一部分路面已经铺设沥青,路面其他设施正在完善。

  据了解,火车站改扩建工程陇海铁路改造项目于2020年8月8日0时开始施工,工期计划134天,工程计划于2020年12月20日结束,施工期间,太华路立交封闭。

\

  2020年西安还有哪些重大交通工程?

  2020年,西安还有哪些重大交通工程?华商报记者梳理了一下。

  4月6日上午8时起,西安市西南二环立交南向东匝道正式通车,意味着从唐延路可右拐直接进入南二环了。

  2020年8月15日上午,西安绕城高速公路丈八互通式立交(南侧)出入口建成通车。

  丈八互通式立交是西安绕城高速公路通行能力提升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西安市丈八四路与绕城高速南段交汇处,西距河池寨立交4.1公里,东距高新区立交2.4公里。丈八互通式立交的全面建成通车,解决了西安市丈八四路及附近车辆进出西安绕城高速的需要,缓解了高新区立交、河池寨立交及南三环的交通压力,是西安市西南区域车辆上下绕城高速公路的又一出入口。

  昆明路高架桥工程、西南二环立交工程于9月30日双双通车,比之前要求的年底通车提前了3个月,届时将缓解城西拥堵局面。

  该项目为西安市城建PPP项目快速路系统中二环至三环放射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西安市PPP模式的重点民生工程。西起西三环、东至西二环,全长3.3公里,其中主线高架桥全长2.9公里;工程全线在北侧大环河上方设置双向六车道主线高架桥,并在汉城南路交叉口两侧设置上下行匝道四条主桥终点与西南二环立交相接,是城西片区二环与三环之间的快速连接线。

  西安市体育中外围提升改善道路项目(一标段),该项目位于西安市未央区北辰大道,南起北二环辛家庙立交,北至秦汉大道。该项目全长约9.5km的道路,全长约6.4km的高架桥,主线采用双向六车道,辅道采用双向六车道。包含辛家庙立交、凤城八路半互通立交、绕城高速立交,凤八下穿隧道及八个平行匝道。该项目是目前西安在建最大的市政立交桥项目,计划在年底通车。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摄影 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立交 沥青 路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