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用睡裤吊床上自缢身亡 干团委工作经常熬夜到凌晨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华 2020-11-09 10:05:55
[摘要]11月2日,婷婷在寝室用睡裤吊在床上自缢身亡,当天没有去上课学校老师竟无一人知道。

  11月2日,湖南师大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婷婷)在寝室用睡裤吊在床上自缢身亡。

  “我妹妹是想考会计证,然后再考研或者是工作,这个团副的工作把她的所有计划都打乱了……”11月8日,华商报记者从婷婷的姐姐处证实,事发6天过去了,涉事学校除了把他们家属安排在宾馆里之外,没有一个人表示愿意就此事担责。

\

  11月2日,婷婷在寝室用睡裤吊在床上自缢身亡,当天没有去上课学校老师竟无一人知道

  学生工作压得喘不过气

  每天都要干到十一二点

  甚至凌晨一二点

  婷婷的姐姐证实,妹妹是黑龙江人,2018年以590分考入湖南师大商学院。从今年5月开始,妹妹担任学院团委副书记,从7月份开始就被各种工作压得喘不过气来。“因为当时还没有开学,老师就在网上给她发任务,经常是晚上七八点开始发,她每天都需要干到十一、十二点,甚至凌晨一二点……”

  到8月份,妹妹一边学习,一边兼职干这些工作特别累,经常是一边吃饭一边看着电脑,“我们当时就说不要这么累了,就不要去干这个工作了。”

  出事前曾经3次找老师辞职

  即便上天台轻生

  老师还说增加助手完成任务

  婷婷的姐姐表示,妹妹在出事前曾经3次找老师提出辞职,8月份请求辞职,但老师没有同意;9月份又找,老师说大家都不想干都辞职,言下之意就是不想让她辞职;10月5日上午,老师就给她发短信,要求到他办公室来,要教派任务,还不停地催问,妹妹当时已经站在天台上有轻生的念头。幸亏妹妹的男友跟她语音通话,不停地劝才把她劝下来,最后把她拉到老师的办公室,告诉老师她已经有轻生的想法,明确告知要辞职不干了,但即便

  如此,老师还是说那帮你增加几个助手,辅助你完成这个任务。

  没做过心理疏导没通知家长

  妹妹可能觉得老师对她失望

  同学不喜欢她

  “我妹妹当时就提出想休学,老师带着她去书记办公室谈话,当时也同意妹妹辞职。”婷婷的姐姐表示,事发后,学校没有人对妹妹做过心理疏导,学校也没有任何人通知家长说我妹妹出现了轻生的想法。

  10月19日,他们学校开会发布学院团委委员名单,老师提了另外一名学生担任团副职务,我妹妹可能觉得老师对她失望,同学也不喜欢她。有妹妹的同学匿名表示,妹妹是因为这位涉事老师而变得精神不好,这位老师让人很压抑。

  自杀当天一整天没去上课

  没一个老师知道

  婷婷的姐姐特别强调,11月2日,是周一,妹妹在当天一整天都没去上课,学校居然没有一个老师知道,她认为妹妹当天下午的自杀,与最近几个月在学院团委工作有关。

  事发至今,学校逃避责任,“这么多天了,没有一个学校里说能承担这个责任的人,或者说能决定这个事情的人站出来说一句话,什么都不让我们见,就把我们安排在宾馆里。”

  事发已经过去6天,学校一直未将妹妹所留一份六七页的遗书交给家属。

  “我妹妹是想考会计证,然后再考研或者是工作,这个团副的工作把她的所有计划都打乱了……”面对婷婷的离去,岂止是打乱人生计划,她年轻的生命已戛然而止……

  湖南师范大学官微发布通报

  警方排除他杀

  学校成立善后处理工作小组

  11月8日,华商报记者多次联系湖南师大官方办公电话以及商学院办公电话,但电话以及设置转接服务,始终无人接听。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11月7日下午2点39分,湖南师范大学通过官微发布通报称,11月2日下午6时许,学校商学院一名本科生被发现在宿舍身亡。经公安部门初步调查,排除他杀。

  对于年轻生命的不幸离世,学校深感悲痛和惋惜。事件发生后,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门的善后处理工作小组,一直全力配合公安机关和家属处理相关事宜。针对该生不幸身亡的有关具体情况,学校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湖南师大女生校内宿舍自杀,请不要责备每一个想自杀的生命!他们不懦弱!”实名认证的微博签约自媒体作者海菱认为,大学之大在于学校对学生的温度!不要问学生可以给母校回馈什么,多看看母校对自己学生做了什么。”

  华商报记者 李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女大学生 身亡 熬夜

上一篇:天津涉疫进口冻猪肉:病毒从入境到被检出存活近20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