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长安区 > 正文

长安道情剧《隔门贤》亮相戏曲百戏盛典

长安区 长安区 2020-11-09 15:00:35
[摘要]11月5日,西安市长安区剧团应邀参加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长安道情《隔门贤》以它独特的魅力,生动的表演,让观众一饱眼福,赢得台下一片喝彩。

  11月5日,西安市长安区剧团应邀参加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长安道情《隔门贤》以它独特的魅力,生动的表演,让观众一饱眼福,赢得台下一片喝彩。

\

  当晚,陕西折子戏专场在昆山当代昆剧院梁辰鱼剧场上演,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令人陶醉的视听享受。本次戏曲百戏盛典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旅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昆山市人民政府承办。开演前,西安市长安区剧团等三家演出单位向昆山市捐赠了渔鼓、简板、三才板具有特殊意义的物品。“上次百戏盛典正好也看了陕西折子戏,印象蛮深刻的,家人都觉得非常有意思,这次又特地选了陕西折子戏专场。”昆山当地群众说。

  舞台上,一桌两椅,简单又朴素的道具,却深深吸引着看戏人,纷纷融入到欢快活泼的剧情中。台上,剧情慢慢掀起高潮,随着李小喜从桌下慢慢探出脑袋,小心翼翼地确认找薛芙姐玩耍的姐妹们都已离开闺房时,观众们不禁被他滑稽的表情逗得捧腹大笑。西安市长安区剧团编排的《隔门贤》讲述了大年三十晚上,李小喜迫于生活困顿,不忍看到老母亲挨冻受饿。情急之下,潜入未婚妻薛芙姐房中欲借粮米解难。在男女授受不亲的环境下,善良的薛芙姐责骂完李小喜后,一边给他打包粮食,一边为他溜出闺房做掩护,随之发生了一系列趣事。这是一出饶有风趣、广为流传的“长安道情”传统小喜剧,土香土色,惹人喜爱。

\

  据悉,西安市长安区剧团是代表西安市参加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活动的唯一专业院团,该剧用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长安道情”编排,是一出饶有风趣、广为流传的“长安道情”传统小喜剧,昆山市陕西商会亲友团也到现场加油助阵。此次活动汇中国百戏、展戏曲新颜,对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戏曲繁荣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来源:长安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孟秋雅集,全国首个非遗乡集开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