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跟岗学习助提升 教育帮扶共成长 ——略阳县徐家坪镇教职工在国际港务区跟岗实训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0-11-09 16:33:01
[摘要]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近日,西安国际港务区为进一步落实帮扶陕南深度贫困县(区)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教育扶贫精神,加强对口帮扶略阳县学校的深度交流,实现理念共享、资源共享,国际港务区组织汉中市略阳县徐家坪镇部分小学教职工来到西安国际陆港第二小学(以下简称陆港二小)进行为期一周的跟岗实训。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近日,西安国际港务区为进一步落实帮扶陕南深度贫困县(区)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教育扶贫精神,加强对口帮扶略阳县学校的深度交流,实现理念共享、资源共享,国际港务区组织汉中市略阳县徐家坪镇部分小学教职工来到西安国际陆港第二小学(以下简称陆港二小)进行为期一周的跟岗实训。

跟岗实训期间,陆港二小教师与徐家坪镇的跟岗教职工一起开展了教育理论、新课改、新课标、新教材的学习和研讨。徐家坪镇小学教师罗晓梅说:“来到陆港二小跟岗实训,我学习到了很多新的教学方法,要把带回去,帮助我们的孩子更好地成长。”课堂上,罗晓梅发现陆港二小的教师经常会鼓励学生们大胆提问,并且耐心引导孩子们发问,“好奇是打开世界的第一步,我们回去也要多这样做积极推行这样的教学方法。”

通过让跟岗教职工全程参与陆港二小的校本教研活动,既深入了解了学校校本教研活动运作模式,同时也提升了跟岗教职工的教育理论和评课议课水平,以及教研水平。徐家坪镇小学教师王甜说:“这里校园文化氛围浓郁,班级布置了图书角,供学生每天下午放学前的阅读课使用,班级里还制作了精美的读书漂流本,我们回去也可以尝试这样做。”跟岗教职工通过参与班级管理,开展班级活动,研究班主任工作的规律和方法,提升跟岗教师的班主任工作水平。

陆港二小教师赵桂叶说:“期待以后两校可以更加深入的交流互动,碰撞出更多的智慧火花,为两地教育搭建起交流合作的桥梁,为实现教育均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扶贫必扶智,陆港二小积极推进园区教育扶贫工作,通过建立健全教育扶贫制度体系、实施爱心互助工程、探索送教扶贫路径等措施,积极推进教育脱扶贫工作。

下一步,陆港二小将在国际港务区管委会的指导下,全力推进对口帮扶工作,加强与略阳县学校的交流联络全面贯彻教育扶贫相关政策,扎实推进各项帮扶任务落到实处,提升两地帮扶学校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实现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抓住”两不愁三保障"核心,对已脱贫的家庭,定期开展“回头看”,切实巩固提升整改成果,并加强与园区对口帮扶地区的联系,帮助更多学生学有所获。(王惠玲)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站位陆港发展 传承丝路精神 国际港务区陆港一小举办“Kiss English Kiss the World”英语嘉年华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