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丈八北路一汽修厂凌晨发生火灾 起火原因还在调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09 17:35:1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汽修厂着火后多次传出“噼里啪啦”的声响。

  11月9日凌晨0时55分许,西安市丈八北路一汽车修理厂发生火灾,汽修厂东隔壁就是美立方小区,汽修厂和小区只有几米的距离。

  9日上午10时许,美立方小区的住户高女士回忆起来,还有些后怕,“事发时,我还在小区里遛狗,就发现西边的汽车修理厂里冒出很大的浓烟,大概三四分钟后,迅速燃起大火,小区居民陆续疏散。”

\

  高女士说,很快,消防车就赶到,但小区的消防通道有障碍物,堵着没法进去,后只好从小区南门进去。消防车刚到的时候,消防栓里还没水。

  经过全力扑救,凌晨2时许,火势被控制。

\

  “我们小区2号楼紧邻着汽修厂,一到五楼的很多住户家的玻璃都受损了.”一小区业主说,有的玻璃整片碎掉,有的出现裂痕。

  余先生是美立方小区2号楼3楼的住户,汽修厂的火灾导致他家中窗户玻璃开裂、边框变形,“凌晨1时的时候听到楼下有人喊着火了,然后就听到玻璃炸裂的声音,我赶紧带着家人小孩下楼了,晚上没敢回来,是在宾馆住的。”

\

  华商报记者在该小区里看到,小区和发生火情的汽修厂仅一墙之隔,除了住户家的玻璃受损外,小区里还有停放的电动车的座位被热浪烤焦。

\

  小区物业经理黄女士说,隔壁汽修厂火灾发生时,他们小区的消防通道确实放置有几个垃圾桶,“垃圾桶是带有轮子的,可以移动,我们现在也给垃圾桶设置了专门的区域放置。”黄女士否认了消防栓没有水的说法,“当时打开消防栓没有水是因为井盖下面的二道阀门关着,物业之前怕有人乱动消防栓就把里面的阀门关上了。”

\

  黄女士说,目前已经通知小区业主前往物业办登记房屋受损情况,具体数据还要等待进一步统计。

\

  整个上午,多部门还在隔壁的汽修厂对着火的原因进行调查。

  着火的汽修厂门口张贴着消防出具的封闭火灾现场通告,从通告的位置往里看,可以看见两家汽修厂有着火的痕迹,房东杨先生说,这两家汽修厂是连在一起的,凌晨,员工发现着火后,马上拨打119,并且将修理厂里放置的车辆向外转移,“过火面积有400平方米左右,我们转移了一部分车,还有几辆没来及的转移的,是受损了,但不严重,就一辆比较严重。”杨先生说,可能是库房里的电瓶最先着的火,库房在修理厂偏东的位置,和美立方小区距离较近。

\

  汽修厂门外的马路边停放着一辆还未修理好的汽车,车身布满燃烧后的胶状物。记者联系上该车车主巩女士,她说11月2日将车送至此处修理,还不知道汽修厂发生了火灾。

  杨先生说,所有受损的车辆以及美立方住户家窗户玻璃,修理厂都会负责到底。

  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昆明路派出所民警说,当晚汽修厂着火时,他就在附近出警,随即马上进入汽修厂对厂内的人员进行疏散,“火势很大,院子里有多家汽修厂,我们一个房子一个房子的敲门,最终将所有人员安全撤离。”

  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文/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锁铮铮 图/强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汽修厂 火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