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考研报名记错确认时间能补救么?陕西省招办:没有延期权限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0-11-09 18:03:01
[摘要]孙先生的儿子备战一年准备考研,可是遗憾的是,儿子记错了研究生考试报名网上确认的时间,没有成功确认。

  孙先生的儿子备战一年准备考研,可是遗憾的是,儿子记错了研究生考试报名网上确认的时间,没有成功确认。想到儿子一年的辛苦可能付诸东流,孙先生很郁闷,他希望华商报记者帮他联系招生部门,看看能否有补救的机会。

  据孙先生讲,他的儿子准备今年考研,之前一年一直在努力复习功课。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陕西省省研究生考试第一次实行网上报名确认,“我儿子之前了解到的情况,是到学校现场确认,不知道还要进行网上确认,今年网上确认的截止时间上周五,他在还差一个小时通道关闭的时候才知道消息。”孙先生说,得知要网上确认之后,儿子把所有的证件电子版都开始上传,但当时由于网络不好,没能确认成功。

  “孩子辛辛苦苦复习了一年,由于没有网上确认,导致他不能参加研究生考试,这对孩子来说,打击太大了。希望求助华商报,能否呼吁给孩子一个机会?”孙先生说道。

  华商报记者查阅信息发现,早在2020年9月,省招办就发布了“2021年陕西省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公告”,公告中明确强调:“2020年11月7日前,考生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生证)、报名编号和报考点要求的其他材料,按报考点要求采集本人图像等电子信息并确认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办。 ”

  11月9日,华商报记者就此事咨询省招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研究生报名考试是教育部负责安排和组织的,报名通道的开启和关闭也都是教育部来操作的,陕西省招办没有权限来延期。也在此提醒各位考生,一定要密切关注省招办发出的信息,提前或按时完成各项要求,以免因为逾期造成遗憾。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考研 补救

上一篇:西安丈八北路一汽修厂凌晨发生火灾 起火原因还在调查 下一篇:“陕西文物探探探”第20期直播预告:解读何家村窖藏的秘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