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暖心的姐帮哭泣老人寻娃: 这没啥 谁看到了都会帮忙的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11-09 22:37:10 编辑:二三里 作者:赵臻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姨,别急,我帮你找娃去!”11月6日,咸阳安达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段亚苏如往常一样正在秦都高铁站站前广场等待乘客。此时在路边上,一位哭泣的老人引起了她的注意。

  “老人大概60多岁,提着一个包,一个人站在出站口哭,伤心的很。”段亚苏告诉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那天时早上10点30分,我看到老人后就从车上下来问她咋回事,她告诉我娃走丢了。”

微信图片编辑_20201109222754.jpg

  原来,老人和孙子从天水坐高铁到了咸阳,准备去机场坐飞机到广州。了解到情况后,段亚苏先安慰了老人,称由她来找孩子,让老人在出站口等待,并请求车站工作人员帮忙。问清了孩子的体貌特征后,段亚苏拉着乘客一边走一边找,同时她在各个群里发消息,请大家帮忙。

  “当时车上还有人,我拉着乘客一边走一边看。走到玉泉西路的时候,在路边看到了一个戴眼镜的男孩,和走失的娃很像,当我问了后他后,就是老人走失的孙子。”段亚苏向记者说到。

  由于老人没有手机,无法和她取得联系。征得乘客的同意后,段亚苏一路便带上孩子。将乘客送到胭脂路后,她又以最快的速度赶回高铁站,此时,老人仍在出站口等待。

  看到孩子找到了,老人激动地热泪盈眶,说儿子和儿媳均在广州打工,自己年纪大了管不了孙子,准备把他送到广州去。期间,孩子说饿了,要去买吃的就让奶奶等着,可是在陌生的城市一不留神迷了路。

微信图片_20201109223015.jpg

  随后,根据老人提供的信息,段亚苏联系到了孩子的父亲,简单说明情况后,于中午12点将婆孙二人顺利送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3航站楼,并请工作人员帮他们登机。

  临别时,段亚苏请行人帮三人留下一张温情的合影,叮嘱老人一定要看管好孙子后,转身离开了机场。

  据了解,段亚苏开出租车已经6年了,6年时间里,无论大事小事都遇到过。“那个男孩和我娃年纪差不多,知道娃走丢了我心里特别着急。看到娃她奶奶那个样子我更难受,真是一波三折,不过还是把娃找到了。“

  谈到找孩子的事,段亚苏说:“真没啥。谁看到了都会帮忙的,这是我们大家每个人要做的事,伸出一双手,社会就会多些温暖。”

  华商记者 赵臻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暖心 帮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