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延安“灰太狼”盗窃山羊被抓 曾多地作案盗窃20多只山羊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11-09 22:55:27 编辑:二三里 作者:王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动画片《喜洋洋与灰太狼》热播以来,深受广大儿童喜爱,动画片中灰太狼整天费劲心机去捉羊,但聪明的喜洋洋始终没让他如愿。

77.png

受害群众认领山羊

  近日,志丹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经缜密侦查成功擒获四名盗窃山羊的“灰太狼”,上演了一幕现实版的“灰太狼”生擒剧。

11.png

  “灰太狼”盗窃山羊被抓了!

  “羊肉饸饹”是志丹县一大特色美食,远近闻名,羊肉价格近年来更是被炒作到“天价”,饲养山羊成为当地农民发家致富的一项重要收入。因此,不乏一些虎视眈眈、垂涎美味的“灰太狼”前来抓羊。

  2020年8月以来,志丹县永宁镇、双河镇接连发生多起山羊被盗案,造成饲养山羊村民人心惶惶,影响较大,给山区群众造成了重大损失,群众的关注度和期望值较高。县局领导要求各单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在加强预警,提高群众自防意识的同时,围绕案发现场周边加大侦查力度,誓把盗羊的“灰太狼”抓获归案,挽回群众损失。

22.png

  10月11日,志丹县永宁镇再次发生一起山羊被盗案,该局刑侦大队迅速反应,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专案组一边围绕多个案发现场仔细勘查,寻找蛛丝马迹;一边对附近村民进行走访调查,并调取周边油区视频监控。

  经综合研判,发现该系列案件一般发生在凌晨1点到4点,嫌疑人将车停放在羊圈附近隐蔽处,徒步到达村民羊圈后,将盗窃山羊赶到停车处装车后离开。民警分析此案应为多人作案,且嫌疑人对该地交通道路熟悉,具有本地人作案特点。

  于是,民警立即对周边村民开展走访摸排,并循线拓展,调取周边油区视频监控继续侦查。

33.png

  最后,一辆红色现代车浮出水面,民警通过对该车辆相关信息进行排查发现该车系套牌车,且经常在凌晨活动,出行时每次都有遮阳板遮挡,具有很大作案嫌疑。经过连续奋战10多天,专案组成功确定姬某、高某、陈某、李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

  经过多日布控,于10月29日、11月2日先后将四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民警在嫌疑人姬某家中查获被盗山羊11只,作案交通工具2辆。

44.png

查获的被盗山羊

  经审讯,姬某等人如实供述了伙同他人多次盗窃山羊的犯罪事实。经查,自2020年4月份以来,四名犯罪嫌疑人先后在志丹县永宁镇、双河镇、旦八镇,以及富县共作案8起,盗窃山羊20余只,被盗山羊部分饲养在姬某家中,部分变卖后共同挥霍。

55.png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串并中。

66.png

群众送锦旗表谢意

  “多亏有警察帮忙,我们的羊才能这么快找回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11月3日上午,志丹县永宁镇居民王某、李某、刘某将一面写有“为民服务、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了该局刑侦大队,对民警快速破获,及时挽回其财产损失表示真诚感谢。

  华商报记者 王健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延安 盗窃 山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