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防范未“燃” 安全“童”行 陆港一幼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0-11-10 11:14:53
[摘要]安全工作一直以来都是幼儿园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了进一步增强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使幼儿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培养消防意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对全园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的学习,近日,国际港务区陆港一幼全体师幼在园区内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安全工作一直以来都是幼儿园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为了进一步增强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使幼儿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培养消防意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对全园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的学习,近日,国际港务区陆港一幼全体师幼在园区内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在演练开展前期,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培训会议,制定了详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明确演练流程、师幼疏散撤离的具体路线及相关要求,要求班主任对幼儿进行应急疏散程序及其逃生技能知识的培训,以保证本次疏散演练得以有序进行。为消防疏散演练的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

  随即,消防演练开始,伴随着紧急的消防警报声在园内响起,所有班级停止正在开展的各项活动,教师们立刻引导幼儿用湿毛巾掩住口鼻、弯腰俯身,快速有序地从安全通道撤离至操场安全区域。与此同时,园内消防演练领导小组、应急小组成员也按照方案要求,迅速在预定位置集合,协助班级教师对幼儿进行疏散和引导。

  师幼有序撤离,孩子们冷静、快速的到达安全地带到达安全场地,教师迅速地清点班级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随后, 消防器材管理员为孩子们演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向全体师生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并指导教师们进行了实际操作。

\

  演练结束后,园方还特别邀请到陕西省消安防火宣教中心杨玉清教官,对我园全体教职工及物业、厨房人员做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杨教官从火灾真实案例、火灾起因、火灾事故的预防、消防器材的使用及火灾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教育大家做到警钟长鸣。

\

  “本次消防演练,相信教师和幼儿对于如何在火灾事故中逃生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发生火灾时,首先应该怎么做?在火中应该如何正确行走?发生身上着火该怎么办?学会正确逃生技能,是自身生命的安全保障。”国际港务区陆港一幼相关负责人说。

  通过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不但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又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幼儿自护自救能力,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也进一步加强了师幼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使幼儿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培养消防意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以后在人生的道路上,从容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

  文/白亚奇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跟岗学习助提升 教育帮扶共成长 ——略阳县徐家坪镇教职工在国际港务区跟岗实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