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国际港务区开展园区建设工程安全专项攻坚行动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0-11-10 11:16:14
[摘要]按照西安市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排部署,以及《关于扎实做好2020年住建领域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关于扎实做好2020年住建领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10月30日省文明工地观摩会相关要求,近期,西安国际港务区交通住建局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持续开展园区建设工程安全专项攻坚行动。目前已开展专项检查20次,约出动60人次。

  按照西安市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排部署,以及《关于扎实做好2020年住建领域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关于扎实做好2020年住建领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10月30日省文明工地观摩会相关要求,近期,西安国际港务区交通住建局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持续开展园区建设工程安全专项攻坚行动。目前已开展专项检查20次,约出动60人次。

\

  在疫情防控方面,国际港务区交通住建局督促各项目提前准备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持续做好食品安全、环境消杀、扫码测温等防疫措施,备战冬季防疫。同时对西安广汇城、绿城全运村、陆港新家园等项目进行督导检查,常抓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
\

  在安全生产方面,国际港务区交通住建局采取资料查阅和现场督导相结合的方式,针对项目消防管理、临时用电、安全教育、隐患排查治理、项目负责人到岗履职、应急管理、安责险办理等方面开展检查。同时加强对深基坑、起重机械、高支模等危大工程的检查力度。在对华润未来派、华南城1668时代广场、国网电力检修用房等20多个项目的检查中,对发现的40余条安全隐患,已及时向责任单位下发限期整改单,并将对整改情况进行持续跟踪。

\

  下一步,国际港务区交通住建局将结合建筑施工安责险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相关工作,多措并举,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同时将加大建设执法力度,巩固园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良好形势。

  文/吴军礼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跟岗学习助提升 教育帮扶共成长 ——略阳县徐家坪镇教职工在国际港务区跟岗实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