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9驴友凌晨被困秦楚古道山区 救援队搜救4小时悬崖边找到被困者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10 16:47:0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卿荣波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驴友们低估了山里的情况。

11月9日凌晨0时许,陕西秦岭应急救援中心接柞水县营盘镇派出所警务电话,称有9人被困牛背梁和秦楚古道之间山区,需要紧急救援。秦岭应急救援中心快速集结6名队员在沣峪口转盘集合,赶赴柞水县秦楚古道森林公园。

抵达秦楚古道景区口,对接当地派出所和被困者朋友了解到,被困者距离秦楚古道相对较近的山顶区域,但此处海拔2000多米,加之近期气温骤降,山上气温估计低至零下。

经过沟通进一步了解到,被困人员原计划从石砭峪登上牛背梁、穿越秦楚古道,部分人因体力问题,抵达牛背梁后下山,其他人继续向东徒步穿越。但由于被困者没有做好充足准备,加上山体情况路线复杂,被困山野迷失方向。

当日凌晨,救援突击队开始进山展开搜救。上山线路非常险峻,多处滑坡和悬崖峭壁。经过救援队员近乎4个小时的连夜搜救,最终在一个四面崖壁的山崖处找到9名被困者。

随后,陕西秦岭应急救援中心经过讨论和商议,选择了一条相对容易下山的快速下山峡谷沟道,缓慢下到崖壁底部,穿过无人区的箭竹林,下至潮湿的沟道底部,一直沿着沟道往下穿梭,走了4个多小时,早上8时左右,抵达救援指挥部,完成了本次救援任务。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锁铮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被困 救援 悬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