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中外企业在进博会上同舟共济合作共担

来源:新华社 时间:2020-11-10 19:57:52 编辑:王莉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直通进博会|中外企业在进博会上同舟共济合作共担

  新华社上海11月9日电(记者吴宇、荀伟、桑彤)在特殊时期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总展览面积比上届扩大了近3万平方米。其中位于消费品展区的钻石与宝石精品馆,就贡献了1万平方米增量,总面积达到2万平方米,成为受新冠肺炎疫情重创的海外珠宝行业来中国寻找市场机遇的一艘“诺亚方舟”。

  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是这艘特殊的“诺亚方舟”的搭建方之一。公司副总经理张 表示,中国在确保防疫安全前提下如期举办第三届进博会,体现了中国同世界分享市场机遇、推动世界经济复苏的真诚愿望。

  第三届进博会钻石与宝石精品馆共有来自33个国家及地区的189家企业参展。意大利全国黄金珠宝生产商协会主席伊万娜·恰巴蒂表示,今年意大利珠宝行业几乎处于停滞状态,大家对来中国参加这次进博会充满期待。

  经过前期洽谈准备,在第三届进博会上,保利与荷兰、俄罗斯、土耳其等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签署了6.8亿美元采购合同,涉及海鲜食品、电解铜、锌锭、石材等。张 说,面对疫情冲击和全球经济低迷挑战,中外企业更应团结合作。

  记者在第三届进博会举办场馆“四叶草”中穿行,看到一处“小景观”前不时有中外采购商、参展商驻足拍照。这一“小景观”由进博会的英文缩写与进博会吉祥物“进宝”组成,其间配有“共天地同风雨聚进博享机遇”12个汉字和“CIIE:Together,Stronger,Prosper”一组英文单词。

  在德国威能展台,一只由威能商标化身而来的大兔子正为一棵树苗浇水。这不是行为艺术,而是威能邀请观众参与到绿化行动中来。只要与“威能兔”一起种树并上传相关“绿色合影”,威能就将在内蒙古沙地的绿化行动中种下一棵真正的树苗。

  威能(中国)供热制冷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亚太区总监耶罗恩·斯科雷尔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度让威能中国业务停摆两个月,但随着中国快速有效控制疫情、经济社会企稳向好,威能今年在华业务仍有望达到去年水平。

  “这意味着我们用10个月时间,完成了去年12个月的业绩,这是非常了不起的。面对疫情考验,中国不仅自己表现出强大的执行力与抗压力,还与国际社会同舟共济、合作共担,我对中国未来发展抱有信心。”耶罗恩·斯科雷尔说。


来源:新华社

相关热词搜索: 威能 博会 中外企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