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住桥洞的黑瘦“老人”是名校毕业生、杀人犯?安徽警方确认

来源:环球时报 时间:2020-11-10 20:21:56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年前,家住河南郑州的王晓军(化名)高校毕业后,分配在一家化学研究所工作,自认为懂技术的他,感觉到社会对他不公,一时冲动犯下命案。

  案发后,王晓军亡命天涯、四处潜逃,最终在芜湖一立交桥下安家落户。王晓军白天开荒种菜、饲养家禽 ,夜晚骑着三轮车四处拾荒或者替人摆摊 ,以此为生。芜湖特警三大队民警在得知王晓军信息后,经过三天两夜守候,最终将王晓军抓获。

\

  犯下命案四处潜逃

  名校毕业生立交桥下安家落户

  面对民警的审讯,一个现代版“城市荒野求生”的高智商生存疑犯渐渐清晰。

  王晓军上个世纪90年代,毕业于某名牌大学,后分配在河南郑州某化学研究所工作,自认为高材生的他,每月工资也就100多元,感觉到社会对他不公平 。

  27岁的王某军,因为工作上的一些原因,和研究所的一名同事发生了纠纷,随后犯下了命案。

  案发后,王晓军开始了逃亡生活,人间蒸发。

  一开始,王晓军逃往到云南,后辗转浙江,王晓军发现大城市无法生存,他逃往多地后,扒火车来到了安徽芜湖。

  王晓军发现芜湖郊区有一处立交桥下,很少有人光顾。王晓军在桥洞下搭建了简易棚户。

  在解决基本“住房”后,他利用早年学过的知识,私自接通公共电路,解决了用电问题。

  一次替人摆地摊,发现摊主居然是他的老乡,他隐瞒身份,花言巧语骗取了朋友的信任。用其朋友的身份证办了电话卡,在街头蹭WiFi,解决精神需求。

  白天他以“根据地”为家,开荒种菜、收养流浪狗,一旦他觉得生活得太苦,他会宰杀一条狗,改善生活。

  为了生存,他通过所学的知识,在公共线路上接通了电源,做饭、用电;晚上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他则骑上三轮车在一些小区转悠拾破烂,他认为能卖钱的东西,存放在一些老旧小区废弃的房子里,集中后变卖,上演了一出现代城市版“荒野求生”。

  这个实际年龄只有47岁的中年男子,看上去就像一位老人 ,让人根本想不到的是,他居然是一个杀人潜逃20年的网上逃犯。

\

  特警守候三天两夜

  擒获一“老人”

  今年11月初,芜湖特警三大队民警通过研判,发现了20年前河南郑州一起命案的在逃嫌疑人王晓军可能落户芜湖。

  11月6日凌晨,在芜湖市大润发超市附近的一个小巷子里,一名骑着改装的电动三轮车的中年男子正准备和往常一样去拾破烂 。

  正当中年男子骑车驶出巷子口时,早已等候多时的芜湖市特警支队三大队民警迅速将该男子控制。

  面对突然出现的民警,这名黑瘦的“老人”一边挣扎,一边大喊:“你们要干什么?放开我!”“二十年了,该有一个交代了!”民警这一句话,让他立即停止了反抗。

\

  王晓军对当年犯下的命案供认不讳。

  面对芜湖警方的审问,王晓军说:“当年的事我不想多说,反正有这一天”,此时,民警发现,眼前的中年男子只有47岁,看上去就像一位60多岁的老人,皮肤黝黑、眼窝深陷,眼角出现了泪花 。

  嫌疑人王晓军沉积了20余年的大石终于落下,他伸出双手,平静面对冰冷的手铐。

  从芜湖特警三大队获悉,案件已于当晚移交给郑州警方,相信,20年前的这起命案也将大白于天下。


来源:环球时报

相关热词搜索: 名校毕业生 杀人犯 警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