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买猪头皮1小时后气味难闻 商洛永辉超市:不能判定肉有问题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11-11 05:01:03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早上在超市买了一块猪头皮,一小时后做饭时发现肉变味,对此,商洛永辉超市称,可以无条件退货,但不能判定肉有问题。

IMG_20201110_145830.jpg

  采购猪头皮一个多小时后气味难闻

  吉先生在商洛市区做蔬菜配送生意,平日接单一些单位的蔬菜采购,11月10日上午,吉先生应城区某单位要求,让姑姑吉女士在位于商洛万达广场的永辉超市采购了一块猪头皮。

IMG_20201110_145858.jpg

  “当时我看中半只半解冻的猪头皮,但我要不了那么多,卖肉的就将这块猪头皮一分为二,给我称了其中的一块,重0.566千克,结账时间是9点22分,随后我就将猪头皮及其它要配送的菜送到了名人街某单位。”吉女士说:“11点08分,我接到了某单位电话,对方在电话里发脾气,说给他们配送的猪头皮已经发臭了。”

QQ图片20201110204334.jpg

  据吉先生介绍,姑姑接到这个电话不知所措,不知道刚从超市购买的猪头皮为什么会发臭,他赶紧派人前往某单位,将猪头皮取了回来,一闻,果然有一股很重的变质的气味。

  “人家单位今天要招待客人,负责人检查菜品时打开袋子闻到肉味不对劲,质问我们采购不力,对他们造成了影响,把今天配送的700多元的菜单都撕了,以后还与不与我合作都难说。”吉先生气愤地说,“13时左右,当我把这块猪头皮拿给超市卖肉的责责人看的时候,他们闻了肉后说给换呢,然后又进去把超市剩余的肉看了一下,说他们的肉好着呢,就是那个味。无奈之下我就走了。”

  

IMG_20201110_145216.jpg

  永辉超市:可以退货,但不能说肉有问题

  10日下午15时,华商报记者和吉先生一起来到永辉超市,吉先生再次向水产及肉类负责人出示了超市票据及已严重变质气味很大的猪头皮,负责人再次查看后称可以给吉先生退货,吉先生没有同意。

  

IMG_20201110_153605.jpg

  记者问肉是从哪里来的,工作人员称“只有上级监管部门才能对肉的源头及相关票据进行查验”。而在超市里还有几块正在售卖的猪头皮,后经吉女士辨认,其中一块猪头皮就是她早上购买时切分下来的那一块。

IMG_20201110_153829.jpg

  对于吉先生所带来的散发出难闻气味的猪头皮,永辉超市店长界文涛承认这些肉是从永辉超市售出,但对于超市卖出的这块肉是否有质量问题,界文涛予以否认:“这块肉是在半冷冻状态下卖出,几个小时后发现气味不对,不能判定我们的肉有问题,这需要经过专业鉴定后才能定论。”

  记者:“既然没有质量问题,为什么要给消费者退货呢?”

  界文涛:“12315讲得很明白,我们没有任何理由不给顾客退货,只要顾客不满意或者不喜欢,我们都无条件退货,并不是说有问题才退货。”

  记者:“从超市刚拿出来的肉,到家里就坏了,这个责任应该谁负?

  界文涛:“不管这个肉有没有问题,如果顾客觉得肉有问题,过来找我们,我们就给退货。”

  记者追问:“现在顾客觉得这个肉有问题了,你们觉得有没有问题?”

  界文涛:“如果我说它没问题呢?!我不是质监部门,我没法告诉你这块肉有没有问题。”

  记者又问:“既然有消费者反映肉有问题了,已经来找过你们,为什么还没有引起你们的重视,不把剩余的肉下架,还在售卖?”

  界文涛:“如果我们下架了,你们和监管部门的人来不是就看不到了?”

  记者:“你怎么知道我们一定会来?如果这个消费者只是退了货呢?不给媒体反映也不给相关部门投诉呢?是不是其他顾客也会买到同样有问题的肉?你们对从你们超市售出的食品的安全性的把关在哪里?”

  界文涛:“你这是一个‘有罪犯罪’的推理,这个是错的,你不能一直在这个问题上纠结。我自己的一个观点就是,有没有问题,我们都本着去服务消费者这个态度。

IMG_20201110_153338.jpg

  市场监管局介入调查

  记者将此事反映给商洛市商州区市场监管局后,两名执法人员立即来到永辉超市,对还在继续售卖的猪头皮进行了封存,并查询了超市相关证件及肉品进货相关手续,发现这批肉于今年9月29日进货30公斤,目前还剩余不到10公斤。

IMG_20201110_153808.jpg

  目前,商州区市场监管局已协调永辉超市给消费者进行了退费,并将剩余的肉进行了暂扣,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CJ)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猪皮 气味 超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