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疾控中心:10月26日以来天津、上海来宝返宝人员 请主动报备

来源:宝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时间:2020-11-11 08:29:41 编辑:胡泽鹏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广大市民朋友们:

  截至2020年11月9日18时,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和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A区和B区均升级为国内中风险地区,再次提醒大家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策略,严防疫情输入,宝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温馨提示如下:

  一、请广大市民关注官方公布的有关疫情动态信息。凡2020年10月26日以来尚在我市的天津、上海地区来宝返宝人员,应严格遵守我市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相关情况,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

  二、凡2020年10月26日以来,从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和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A区和B区或国内其它中、高风险地区来宝返宝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由其所在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措施,并按规定开展核酸检测。

  三、凡2020年10月26日以来,从天津市滨海新区(除滨海新区汉沽街、中心渔港冷链物流A区和B区以外)、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除祝桥镇营前村以外)来宝返宝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14天措施,并按规定开展核酸检测。

  四、凡2020年10月26日以来,从天津、上海其它地区来宝返宝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组)报备,自主开展健康监测14天,并建议进行核酸检测。

  五、鉴于近期国内多地在进口冷链食品检测到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及发现相关病例,建议凡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人员(从业人员和消费者等)均要加强个人防护,戴手套、戴口罩、勤洗手。必要时主动前往辖区有关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六、广大市民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个人防护措施,规范佩戴口罩(尤其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医院、汽车站、火车站、商场、超市等人员集中、流动性大及密闭公共场所时)、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七、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应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与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宝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咨询电话:

  0917-3361329(正常上班期间)

  0917-3366885(节假日及夜间)

  宝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1月10日



来源:宝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疾控 新冠肺炎 报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