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国际港务区新合执法大队开展建筑工地及车辆集中整治行动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0-11-11 13:14:44
[摘要]​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效遏制渣土运输车辆带泥上路、抛洒遗漏等污染路面影响市容环境的现象,近日,国际港务区新合执法大队多措并举开展对建筑工地及渣土运输车辆集中整治行动,切实改善辖区人居环境和大气空气质量。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效遏制渣土运输车辆带泥上路、抛洒遗漏等污染路面影响市容环境的现象,近日,国际港务区新合执法大队多措并举开展对建筑工地及渣土运输车辆集中整治行动,切实改善辖区人居环境和大气空气质量。

image.png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辖区2个建筑工地的施工现场进行突击检查,对于在疫情防控和建筑渣土运输工作中落实不到位的施工企业,进行现场督导,同时要求建筑工地要加强自我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建筑工地围挡、出入口道路硬化等工地施工作业,渣土运输车辆也要严禁带泥上路的现象出现。

  通过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严肃查处相关违法违规行为,有效解决房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及建筑物拆除工地扬尘突出问题,提高建筑施工标准;建立施工扬尘治理长效机制,提高城市管理能力和水平,有效遏制施工扬尘对城市空气质量的影响。

按照实施方案,执法队员对辖区内工地进行全面摸排,建立相关台账,要求施工方必须硬化进出口道路,并配备标准车辆冲洗设备和喷淋设备,装卸建筑垃圾期间全程采取湿法作业,密闭行驶,坚决制止和纠正带泥上路现象。对不符合施工要求、现场施工物料未覆盖、违规运输渣土造成的扬尘污染和路面污染等行为进行严格管控。

image.png

  在加大对辖区内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巡查频次的同时,执法队员还要求施工单位应当在建筑工地设置围挡,并采取覆盖、分段作业、择时施工、洒水抑尘、冲洗地面和车辆等有效防尘降尘措施。裸露的场地和堆放的土方应采取覆盖、固化或绿化等防尘措施。施工现场出口处应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对驶出的车辆进行清洗。

  此次建筑工地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按照边检查边整改的原则,跟踪整改,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施工工地,依法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督促其尽快整改。

  下一步,国际港务区新合执法大队将进一步健全长效管理和执法联动机制,保证监管工作常态化,将施工扬尘治理作为日常工作,常抓不懈,继续巩固治理成果。持续保持对辖区建筑工地和渣土车辆的高压管控态势,有效解决渣土运输乱象,确保辖区渣土运输活动规范有序,路面干净整洁,努力为辖区百姓营造更加整洁、舒适的人居生活环境。

  文/白亚奇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国际港务区开展园区建设工程安全专项攻坚行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