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赖欠薪逃避4年 双11更新收货地址后落网

社会新闻 北京头条客户端 2020-11-12 08:51:38
[摘要]11月11日,记者从杭州桐庐县人民法院获悉,一名老赖为5800元逃避4年,11月10日,法院发现该老赖更新了双11收货地址,“按图索骥”抓获该老赖。

  11月11日,记者从杭州桐庐县人民法院获悉,一名老赖为5800元逃避4年,11月10日,法院发现该老赖更新了双11收货地址,“按图索骥”抓获该老赖。该老赖方老板主动承认了错误,当即打电话向朋友筹款,当场付清了欠下的5800元工资,并缴纳了2000元罚款。

\

  小王是安徽人,在浙江做工。2016年以来,小王陆续为方老板做了排污、改装插座等7个小工程。每次结账时,方老板都说下次一起结。这样一来二去,方老板欠债越来越多。有一次小王实在难以糊口了,找方老板讨要多次,才勉强拿到700元,其它5800元工资一直拖欠着。

  从2016年2月到今年6月,4年半的时间里,为了讨要5800元工资,小王无数次找到方老板,希望对方支付自己的血汗钱。可是方老板不仅不支付,后来还干脆换了电话。无奈之下,小王于今年6月,将方老板起诉到桐庐法院。

  判决生效后,方老板仍然不肯主动履行,小王只能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向方老板发出了执行通知书、财产申报令等法律文书,方老板施展“躲”字诀,跟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

  执行法官按照方老板的户籍地址多次上门找寻,但都没有找到方老板,一次方老板母亲在家,其表示方老板在杭州工作,偶尔回家。执行法官向方老板母亲告知了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并希望其能转告儿子。

  多次上门无果后,涉及劳动工资“血汗钱”,执行法官不肯放弃,继续通过其他途径找寻财产线索及方老板的下落。

\

  临近“双11”,正是法院“收网”好时机。今年双11来临前,执行法官开始通过海量数据寻找“蛛丝马迹”。功夫不负有心人,执行法官从方老板的淘宝信息中发现了一个更新的手机号。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法官拨通了电话,令人意外的是电话接通了。接通后,方老板表示其一直在江苏打工,只有等过年了才能回来处理这个事情。

  执行法官联想其母亲说的儿子在杭州工作的说法,并未相信方老板的话。

  11月10号,执行法官在追踪方老板数据时,一个新的淘宝收货地址出现。一看地址,执行法官心里火热,立即驱车赶到,方老板果然在。

  以为自己“躲”的很好的方老板,看到执行法官一行,顿时愣住了。谎话连篇的他知道自己这次是躲不过去了。

  随后,执行法官将方老板拘传到法院。针对他拒不履行的行为,桐庐法院决定对其罚款2000元,方老板主动承认了错误,当即打电话向朋友筹款,当场付清了5800元工资,并缴纳了2000元罚款。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落网 法官 欠薪

上一篇:小伙带阿姨卧底百元上海一日游 3999元可与"董事长女儿"交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