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营商环境如何?这家企业有话说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11-12 14:10:48
[摘要]近年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以产业促脱贫,吸引企业在当地投资建厂,为更多贫困群众在“家门口”提供就业机会.

  近年来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以产业促脱贫

  吸引企业在当地投资建厂

  为更多贫困群众在“家门口”提供就业机会

  据了解

  陕西宏祥专用汽车有限公司

  已为当地提供百余个工作岗位

\
\

  ▲图为11月10日,工人们在车间内紧张工作的场景

  陕西宏祥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2018年底由西三环一汽解放4S店的大院内搬到了泾河新城工业园,其主要配套合作方为同力重工、达刚路机、长庆油田、一汽解放、陕汽重卡等,是一汽解放西北唯一委改单位,也是同力重工、达刚路机最大外协单位。

  “我们当初选择把公司迁到泾河新城,主要看重的就是工业园的相关配套设施。”陕西宏祥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田加杰说。来到泾河的几年间,公司连续三年实现年营收增速超过30%,2019年生产各类专用车1150余台,产值超过1亿元。“虽然今年经受了疫情的影响,但是目前整体上看还是非常不错的,接下来两个月再发发力,产量和产值大幅超过去年是完全没有问题的。”田总满怀信心地说。

\

  要问是不是企业一直都发展得红红火火?其实不然。据他介绍,2012年公司注册没过多久,整个市场的需求骤减,曾经8个月只做了21个车厢。没有订单,这一群工人的工资从哪里来?这时候,公司高层决定另辟蹊径,做陕汽改装、油田的房子……一直坚持到了2016年9月,市场开始回暖,将企业从岌岌可危的边缘拉回了安全地带。

\
\

  在泾河新城发展的这几年

  公司获得了高速的发展

  目前,已经完成

  专用车技术储备并积极申报国家高新企业认定

  陕西股权新四板上市

  另外,公司先后获得实用型专利20个

  计算机软件著作权5个

\
\

  谈到取得的这些成绩,田总说离不开泾河新城管委会的大力支持。“每当我们提出问题,管委会总会及时响应,尽快给解决,平时相关部门也在环保、消防、安全等方面多次对我们提出指导意见”,在疫情期间,公司高层也是同管委会保持着密切的沟通,在管委会的帮助下,顺利的复工复产。

\

  “泾河是有发展潜力的”当被问到还有没有什么问题时,他说道,“我们公司现在可以服务周边企业的机械加工、焊接加工、喷涂加工等服务配套,但工业园真正开工的还没有几个,想找一些加工厂还是比较困难的,希望泾河新城能够快速地发展起来,吸引更多的相关企业入驻。我们机械制造业更要迅速崛起,以自身的跨越式发展带动行业发展、产业升级,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这家企业有话说

上一篇:“行政专员”是咱“娘家人”! ——西咸新区泾河新城“行政专员”贴心服务获企业点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