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为企业量身制定减排计划 暖心助企获点赞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11-12 14:11:52
[摘要]近日,泾河新城生态环境局收到了来自辖区一家企业的感谢信和一面写有“服务企业促发展,保卫蓝天利民生”的锦旗。

  “在制定2020年重污染天气减排措施的工作时,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生态环境局能够深入一线,充分调研,指导帮扶我企业从行业划分、减排细节、减排要求等方面做了更加科学合理的减排计划。对生态环境局实事求是、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本企业表示最衷心的感谢。”近日,泾河新城生态环境局收到了来自辖区一家企业的感谢信和一面写有“服务企业促发展,保卫蓝天利民生”的锦旗。

image.png

  送来感谢信的这家企业是位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的兰星钢管厂,主要从事钢管生产与销售。2019年重污染天气期间,由于该企业在工艺申报过程中,理解不到位,导致重污染天气黄色以上预警时需全部停产。2020年,经过新城生态环境局前期的帮扶指导,该企业只需在橙色预警以上污染天气停产。“这对我们的生产提供了很大的帮助”该企业的相关负责人感谢称。

  自今年6月开始,泾河新城生态环境局按照西咸新区生态环境局要求开展2020年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严格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印发<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制定技术指南(2020年修订版)>的函》的要求;召开了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分级帮扶推进会,对秋冬季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应急减排措施相关政策进行讲解;对新城工业涂装、包装印刷、水泥制品、家具制造等重点行业企业绩效评级过程中存在的工程措施和管理措施进行分析、解读和答疑;并邀请相关专家和新区生态环境局对辖区内重点企业的生产工艺、排污水平、环境管理水平、运输监管等情况进行逐一摸排调研,帮助企业精准制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泾河新城兰星钢管厂在复工后钢材价格下跌,导致该企业原料成品损失严重。临近启动2020年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工作,泾河新城生态环境局考虑到该厂的实际情况,积极对接联系相关专家,并对该厂的生产工艺和产污环节进行多次实地走访,最终为该企业量身制定了更加科学合理的减排计划。既满足了重污染天气污染减排的相关要求,又有效稳定了企业产值。

  下一步,泾河新城生态环境局将严格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绩效分级相关要求,切实做好对企业的帮扶工作,进一步提升环保绩效水平,努力建立一批标杆企业,形成良好示范效应,不断推动新城工业企业污染治理水平整体提升,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发展和环境改善的双赢。(通讯员:宁静)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为企业量身制定减排计划 暖心助企获点赞

上一篇:营商环境如何?这家企业有话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