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南今冬第一波重污染天气来袭 外出时你戴口罩了吗?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11-12 16:56:17 编辑:二三里 作者:马转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png

  记者从渭南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受地面气压场较弱,风力较弱,湿度较大,扩散条件较差的影响,渭南市今日(11月12日)迎来了渭南今冬首日重度污染天气。13日,受较强偏东风影响,预计渭南空气质量有小幅度好转,此次污染天气或将持续至11月16日,市民应做好健康防护措施。

3.png

2.png

  空气质量指数在151-200间属中度污染,指数在201-300属重度污染。早11时,渭南空气质量指数(AQI)为225,下午15时空气质量指数(AQI)增加至240,属于重度污染五级。渭南市首要污染物是细颗粒物(PM2.5),即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 2.5微米的颗粒物,它能较长时间悬浮于空气中,其在空气中含量浓度越高,就代表空气污染越严重

参考标准.png

  为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减少机动车尾气对空气质量的影响,渭南市决定对渭南主城区过境大中型货车及低速载货汽车实施限行管理措施,自2020年11月15日至2021年3月15日。

  具体措施:

  1、连霍高速渭南西至渭南东收费站区间高速路段(原旧高速公路)禁止过境大中型货车和低速载货汽车通行。

  2、连霍高速渭南西收费站禁止大中型货车和低速载货汽车出入。

  3、310国道、107省道渭南市区全段禁止过境大中型货车和低速载货汽车通行,具体为310国道临渭区老城东段三岔口至高新区新老310国道交汇处以及107省道与310国道丁字口至107省道韩马坡三叉口段。

8.jpg

  重度污染天气可能对健康人群心脏、呼吸系统有影响,渭南街头上有不少市民未戴口罩,头部完全暴露在空气中,建议儿童、老年人及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患者避免长时间、高强度的户外锻炼,一般人群适量减少户外运动。

  华商报实习记者 马转转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渭南 污染天气 口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