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家门口”的志愿服务大集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11-12 17:12:49
[摘要]11月12日下午,“文明西咸·志愿服务大集”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志愿服务活动,在泾河新城崇文镇崇文佳苑小区准点开集!大家迎着冬日的暖阳,纷纷走出家门,来到活动现场,乐享便民志愿服务。

     11月12日下午,“文明西咸·志愿服务大集”暨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相约西安 筑梦全运”志愿服务活动,在泾河新城崇文镇崇文佳苑小区准点开集!大家迎着冬日的暖阳,纷纷走出家门,来到活动现场,乐享便民志愿服务。

image.png

  本次活动由西咸新区党工委宣传部、西咸新区文明办主办,泾河新城党委宣传部、泾河新城文明办承办。活动吸引了各行业的志愿服务队、社区志愿者、社区居民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现场热闹非凡,志愿者们都拿出了各自的看家本事,为社区群众提供义务理发、健康义诊、政策宣传、法律咨询、消防安全教育、救援安全宣传、文明交通宣传等十余项贴近群众生活的志愿服务项目。

  在高庄镇义务理发区域,志愿者运用娴熟的技艺为群众修剪发型,一招一式有板有眼,经过巧手打理,大家个个神清气爽,连连夸赞志愿者手艺好。在教育卫体局健康义诊区域,医务志愿者一对一耐心解答群众的疑问,重点讲解了秋冬传染病预防要点以及健康科普知识,进一步提高大家的预防意识。“我早就过来等着了,刚理完头发,再测一下血压血糖,这么多服务项目,既省时省力又省钱,这种走进生活贴心的服务,是最好的福利,希望今后能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社区居民吕阿姨说道。

image.png

  此外,根据当前全面开启的“绿靓”专项行动,泾河新城党委宣传部志愿服务队在现场发放“绿靓”行动宣传册,向社区群众讲解“绿靓”行动目的和意义,并邀请群众一起参与到行动中。同时,泾河集团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开展环境整治活动,设置植树绿化环节,通过在社区植树,进一步美化社区环境,传递绿色环保理念,提高群众爱绿、护绿意识,倡导居民爱护社区环境,呼吁居民共同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社区环境。

image.png

  本次活动通过聚焦“便民”和“服务”两大特色,不仅加强了基层阵地建设,为群众提供了便利,还为弘扬时代新风,为参与文明实践贡献力量。下一步,泾河新城将继续开展更多的惠民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足不出户的便捷服务,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泾河新城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image.png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家门口”的志愿服务大集

上一篇:为企业量身制定减排计划 暖心助企获点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