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世界第一宽双塔空间双索面自锚式悬索桥走红西安 最新进展来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12 18:47:4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毛蜜娜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你听说过世界最宽的双塔空间双索面自锚式悬索桥吗?它就在西安,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建成之后,它将成为全运会的重要交通通道。

  西安市会展中心外围提升改善道路工程建材北路工程,是会展中心配套道路的组成部分,也是未来全运会的重要交通通道。作为世界最宽的双塔空间双索面自锚式悬索桥,这一横跨灞河东西两岸的桥梁建成后,将以两个索塔直插云霄、桥面均布荷载凌空挂起,大跨径的钢箱梁一跃而过。彰显出力线明快,简洁流畅的现代气息,成为该区域的地标性建筑和游览景点。

  11月12日,华商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吊车、履带吊、钻孔机等机械轰鸣,工人们正在有序作业施工。建材北路这条起点接北辰大道立交的地面辅道,以桥梁的形式连续跨越灞河西路、灞河、灞河东路,终点接港务区南路与迎宾大道交叉口。将来在这架跨度为56米,高度100多米的桥梁上将形成双向八车道的路面。不仅大大缓解东西两向交通压力,也为前往国际会展中心提供了主要的交通要道。

  据了解,建材北路桥梁全长1054.18m,主桥采用空间双索面自锚式悬索桥,桥面宽56m,全长632米,全部为钢箱梁结构;引桥为双幅桥,采用预应力混凝土现浇梁桥,主桥采用半漂浮体系的结构形式。索塔全高123m。建设工期20个月。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建材北路是明年8月全运会顺利举办的重要交通通道。该项目作为会展中心配套道路的组成部分,主要承担连接会展中心区域、体育中心区域、西安市区、港务区及高铁站的功能。也是体育中心对外的交通快速通道,是西安市北部片区东西向交通联系的重要交通干道,项目的建设将带动沿线区域的开发建设,完善该区域交通路网,进而促进整个西安市城市建设的发展。

  预计今年年底,钢箱梁顶推完成施工,明年三月主缆架设施工完成,明年七月底前,路面施工全部完成。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摄影 陈团结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悬索桥 建材北路 十四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