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林业大学通报“出现学生结核病例”:组织所有密接者检查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林珏瑶 薛莎莎 2020-11-12 19:21:35
[摘要]11月12日18时许,南京林业大学在官方微博发布《南京林业大学关于一名学生结核病例的情况说明》。

\

  11月12日18时许,南京林业大学在官方微博发布《南京林业大学关于一名学生结核病例的情况说明》。该说明称,11月10日,学校接玄武区疾控中心通知,有一名学生被诊断为肺结核。学校立即根据国家《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的相关要求,在疾控机构的指导下,规范开展疫情处置工作。主要工作进展如下:

  一是学校将该学生送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诊治。

  二是学校组织该学生的所有密切接触者按规范要求进行了PPD皮试和胸部X线等检查。

  三是学校随即在疾控机构指导下,安排人员对教室、宿舍、食堂等公共场所开展环境消杀和定期通风,确保所有学习生活场所全覆盖。

  四是学校组织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宣讲等工作,邀请了省疾控中心专家来校举办结核病专题讲座,面对面讲授结核病特点、危害、防治措施等知识。同时,开展了学生身心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提高学生防疫防病的意识,消除学生恐慌心理。

  前述情况说明还称,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在专家组的指导下,落细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措施,进一步加强秋冬季传染病防控措施的落实,加强指导学生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增强身体素质,切实保障全校师生身体健康。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11月12日下午,澎湃新闻从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传染病防治所获悉,南京林业大学有一名学生确诊肺结核,疾控部门工作人员已经按照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前往现场处置。同日,江苏省教育厅负责新闻工作的一名工作人员称,教育厅已经关注到这一情况,学校正在校内展开排查。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南京林业大学 病例 结核病

上一篇:川航航班因男子裸露下体延误?贵阳龙洞堡机场警方:正在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