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坚守隐蔽战线18年 破获多起涉国家安全重大案件陈昕茹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西安举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12 20:04:02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png

  为进一步加大政法英模精神弘扬力度,广泛宣传政法英模的感人事迹、崇高品质和可贵精神,凝聚警心、鼓舞士气,展现政法队伍良好形象,根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部署,11月12日,国家安全部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了陈昕茹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这是中央政法委组织的政法英模系列先进事迹报告会的最后一场试讲活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驻点指导组、国家安全部政治部、试点地区、试点单位有关领导、干警代表参加报告会。

2.png

  国家安全机关干部队伍是在隐蔽战线上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神圣使命的特殊力量。陈昕茹是新时期国家安全机关人民警察的优秀代表,从知名高校毕业后坚守隐蔽斗争一线岗位18年,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攻坚克难、牺牲奉献,与战友们一道连续破获多起涉及国家安全的重大案件。2015年以来,以顽强意志战胜病魔,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的工作业绩。曾多次立功受奖,荣获“二级英雄模范”、“国安好青年”,辽宁省、沈阳市“三八红旗手”等殊荣。

  报告会上,英模事迹纪录片生动再现了陈昕茹同志面对敌人敢于亮剑、面对困难敢于斗争,燃烧青春跨越生死考验的光辉历程。

3.png

  陈昕茹的老领导、战友们从不同角度和不同侧面深情讲述了她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不懈奋斗的感人事迹。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展现了新时期国家安全机关人民警察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的政治品格。

  报告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与会人员听后倍受教育、启发和激励,纷纷表示,将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上重要训词精神为引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以英模为榜样,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甘于奉献、勇于牺牲,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使命。

4.png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第四驻点指导组负责同志在报告会上指出,伟大的民族需要英雄精神的滋养,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引领的力量。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对国家安全机关统筹发展与安全、筑牢国家安全屏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使命召唤担当,担当必须战斗!学习陈昕茹同志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她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的政治品格,学习她大智大勇、敢打必胜的战斗意志,学习她严于律己、甘于无名的精神风范,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与英模对标、以榜样为镜,崇尚英雄、见贤思齐,砥砺前行、奋进开拓,努力提升国家安全机关干部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全面履行职责使命,全力护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国家安全 陈昕茹 政法英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