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雾霾持续!西安空气质量17日有望转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12 22:29:0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雾霾仍在持续,11月12日晚,华商报记者在陕西省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看到,12晚9时,西安空气质量指数(AQI)为185,属于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

11日全国污染超标城市增加到50个

  11晚,西安AQI指数呈下降趋势,从重度污染降到中度污染,12日8时起,AQI指数开始上升,午后上升至重度污染后,再下降,晚7时开始,再上升。

  环境专家分析,11日国内大气污染呈现“三小一大”态势,内蒙古和宁夏的河套区域以及太行山西麓的山西省西北侧,是浮尘影响的PM10污染区域;四川盆地有一小片PM2.5污染区域;南方珠三角区域的臭氧污染仍未平息。11日最严重的污染带是斜亘在太行山东侧的华北区域,并且向东北延伸到辽宁西部,向西南延伸到关中西部。

  在国家环境监测总站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的污染地图上,一条发自从辽宁西侧的雾霾污染带,沿东北至西南的45度角方向横跨京津冀、山东、河南,一路灌入关中盆地这个“大垃圾袋”,而在这条黑色污染带中,尤以京津冀和关中盆地两地的污染最重。11日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污染超标数量进一步增加到50个,其中河北廊坊重度污染,保定、石家庄、西安、宝鸡、渭南和咸阳等6个城市中度污染,北京、天津、太原、成都、哈尔滨、兰州、银川等43个城市轻度污染。

  环境专家分析,12日前半天西安市气象条件相对静稳,存在污染继续累积加重的压力。12日前10小时西安市空气质量PM2.5占PM10的比值已经升高到了63.6%,雾霾污染的特征仍在持续加重中。

  17日午后开始 扩散条件自西向东好转

  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市生态环境局看到空气质量预报,13日,午前关中区域中西部受近地面弱风场辐合影响,扩散条件不利,其余地区扩散条件一般;后半天全省大部受较强偏东风影响,扩散条件好转。预计,关中地区空气质量以轻度至中度污染为主,中西部地区可能出现短时重度污染;陕北、陕南地区以良为主。

  14日,受持续较强偏东风影响,陕西省大部扩散条件较好。预计,关中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陕北、陕南地区以良为主。

  15日,陕西省大部气压场减弱,扩散条件略有转差。预计,关中地区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西部地区可能出现中度污染;陕北、陕南地区以良为主。

  16日,东路冷空气有所加强,扩散条件转好。预计,陕西省大部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17日午后开始,陕西省大部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扩散条件自西向东好转。预计,陕西省大部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关中东部受山前堆积影响可能出现中度污染。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摄影 张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雾霾 西安 空气质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