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永续传承 世代发扬 陕西省南泥湾精神研究会传承抗美援朝伟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13 14:58:5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11月13日,陕西省南泥湾精神研究会举行“学习讲话精神,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专题座谈会。特邀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老战士代表潘庆然、刘立才,特邀省社科联学会部调研员刘瑛、359旅后继部队老首长马忠祥、王世平、赵军剑和“全国爱国拥军模范”王友民,研究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共30人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研究会会长张岁太主持。

  座谈会上,原兰州军区医研所所长、抗美援朝老战士刘立才讲述了亲身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经历,特别是随部队参加临津江东岸三个多月阻击战,粉碎了“美骑一师”秋季攻势,战地救护了大批伤员的经历,动情讲述了志愿军战士凭着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爱国情怀,以鲜血和生命,完成阻击任务,痛击美王牌“骑一师”的光辉战绩,受到与会同志的高度赞扬。抗美援朝老战士、原西安陆军学院政委潘庆然将军,用亲身经历讲述了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和运用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推进伟大事业的希望。

2.jpg

  研究会军史专家、副会长王世泰就359旅后继部队参加抗美援朝的重要战役、战斗和英雄模范事迹进行了回顾和介绍,讲述了天德山、老秃山、正洞西山、严岘山四次重要战役战斗,打击重创美军的惨烈战斗过程和老部队的英雄模范邱少云、罗盛教、杨宝山、李延年、张永富的感人事迹。“全国爱国拥军模范”、陕西容厦集团董事长、研究会副会长王友民介绍了自己坚持35年来的拥军事迹。专家学者,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授、陕西红色文化研究所所长万生更和西安市委原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原主任宋毓文、安康军分区原政治部主任牛银祥等围绕“弘扬抗美援朝光荣传统,传承抗美援朝伟大精神”做主题发言。

3.jpg

  曾在邱少云部队任师长的部队老首长马忠祥颂扬了邱少云的英雄事迹,介绍了邱少云部队几十年坚持用邱少云精神培育官兵练就战斗力的情况,提出了弘扬邱少云“纪律重于生命”的精神,推动伟大事业的发展。

4.jpg

  陕西省南泥湾精神研究会会长张岁太,就围绕贯彻落实“永续传承、世代发扬”的目标、任务和要求,打牢传承的思想基础,理论基础,群众基础,做到带头学习宣讲,带头永续传承,带头自觉践行,明确了研究会下一步抓好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的思路和措施,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强劲动力,凝聚万众一心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

  华商报记者于震

5.jpg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南泥湾 抗美援朝 座谈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