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坚持航空特色办学理念 西安航空基地成功举办第四届科技节活动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0-11-13 16:52:31
[摘要]精彩的航模飞行表演、酷炫的直升机、脑洞大开的科技作品……11月13日,西安航空基地第四届科技节正式开幕,主题为“航空筑梦·科技同行”,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推进航空特色学校建设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精彩的航模飞行表演、酷炫的直升机、脑洞大开的科技作品……11月13日,西安航空基地第四届科技节正式开幕,主题为“航空筑梦·科技同行”,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推进航空特色学校建设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快看,无人机起飞了……”随着师生们的一阵惊呼,来自陕西省航空学会的工作人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飞行展示。只见系着粉色彩带的航模飞机快速升入蓝天,上下翻飞、纵横滚转,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高难度的空中动作赢得了全校师生的欢呼喝彩。此外,现场的静态飞机展示区还停放着两架直升机,让学生近距离接触,了解通用航空知识。

image.png

  在随后举办的“科技小达人”趣味实验展示环节,各班级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根据想象和思考,精心准备原料,完成手工艺品、科技展示品等各领域模型的制作。多彩的滤镜、不会动的水瓶等奇妙实验现象吸引了小朋友们的好奇心,大家纷纷驻足观看,沉浸在科学世界的精彩中,老师们也兴致勃勃地给大家讲解实验原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一片欢声笑语。

image.png
image.png

  据了解,本次科技节于11月9日启动,将于11月25日落下帷幕。围绕本次科技节,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设立了飞行百科墙报展、科技小达人、飞行幻想家、我是航城代言人、指尖飞行梦、走遍航空城、趣味实验展示等七个板块。通过多元化活动,发掘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积极营造浓郁的科技氛围,让学生在动手动脑的实践探究中收获丰硕的科学知识,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

  西安航空基地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巩固和深化创新教育成果,通过一系列多样化、实操性、针对性强的校园科技活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科技素养,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使“航空报国 追求卓越”的航空精神根植于每一位航空学子心中。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从严从实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