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从严从实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0-11-13 11:16:56
[摘要]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纪检监察工委以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三化”建设为契机,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原则,通过强化制度建设、加大教育培训、派员跟班学习、重视警示教育等形式,狠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纪检监察工委以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三化”建设为契机,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原则,通过强化制度建设、加大教育培训、派员跟班学习、重视警示教育等形式,狠抓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强化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西安航空基地纪检监察工委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有关要求,修订完善《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暂行规定》《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办法(试行)》,印发《开展日常监督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研究起草《检举控告和问题线索管理处置办法(试行)》,确保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工作在科学有效的制度机制上规范高效运转。

  加大教育培训,提升综合素质。为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实学细,入脑入心,西安航空基地纪检监察工委结合年初市纪委全员培训要求,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将党章党纪、法律法规等监督执纪有关知识纳入学习内容,统筹制定培训计划,重点学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中共陕西省纪委陕西省监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陕西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内容,通过例会讲学、党日活动、专题培训、观看“专题片”、“线上+线下”个人自学等形式,将学习教育日常化、常态化、规范化。

  注重跟班学习,提升业务能力。西安航空基地纪检监察工委根据自身业务特点,积极选派业务骨干到省市纪委案管、监督检查、信访、宣传等部门跟班学习、以案代训,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加油”“强筋补钙”。今年以来共选派5人到省市纪委跟班学习、以案代训,同时要求外出学习的干部在返回岗位后进行交流汇报,通过实践练兵,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推动干部政治过硬、业务精道。

  重视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纪检监察工委先后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前往高陵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同时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警示教育材料和问题通报等形式,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以案促改警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切实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和法纪防线。

  “纪检监察工作政治性和专业性都很强,这就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具备专业思维、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精神,这样才能依规依纪依法履行好职能。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势在必行,我们也会持续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丰富培训内容上下功夫,尽可能多地给干部创造学习的机会,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西安航空基地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李会林在谈起干部队伍建设时这么说,同时也表示将一如既往严格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力争以更加严谨的学风、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西安航空基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3亿元平行进口汽车分拨中心基地项目 签约落户西安航空基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