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你家门口有吗?西安曲江新区2021年将建成8所学校 新增10020个学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13 18:04:35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月13日,在西安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西安市曲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小育介绍了曲江新区提升公办中小学办学质量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

  2020年9月,曲江新区如期建成投用10所学校、幼儿园,新增学位12540个,辖区义务阶段学位保有量达到51351个,教育资源总量实现大幅提升。目前,曲江新区正在按计划推进8所学校的建设工作,包括2所小学(曲江第十六小学、曲江二小第一分校)、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曲江第一学校),5所幼儿园(大华公园世家4#5#地块一期幼儿园、中国铁建国际城二期幼儿园、湖城大境一号地幼儿园、雁翔新城A地块幼儿园、城市之光南区幼儿园),确保2021年7月建成,新增学位10020个。

  同时,在前期做实做优“名校+”和“改薄提升”全覆盖的基础上,2021年,曲江新区将遴选出6所(曲江第九小学、第十小学、第十二小学、第十三小学、第十四小学、曲江第三中学)有条件、有实力的学校,推进智慧校园和功能部室建设,实现信息化提速、特色化发展,打造优质均衡教育新格局。

  曲江新区全面推进校长负责制,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2019年以来,937名原行政区教师、501名新招聘教师加入曲江。此外,将确保2021年年底前组建10个区级“名师+”研修共同体、15个校级“名师+”研修共同体,引进3名以上高层次基础教育人才,提升教师的教研水平。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 学校 学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