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热力公司锅炉全部点火运行 西安部分居民家中14日已来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14 18:38:0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news_fz_20201114184757_0be7820803d6e03bbeb332d18e561f88eac81281.jpg

根据要求,西安市市政集中供热区域15日零时要达到18度以上的标准温度。11月14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部分热力公司了解到,锅炉均已点火运行,一些小区居民已提前享受到了温暖。

  提前循环升温 有业主家中已23度

  11月14日上午,在西安市热力集团雁东供热公司1号锅炉房,4台天然气锅炉平稳运行,一次主管网供水温度已经达到了78度,热量源源不断的向用户端输送。随后记者跟随“供暖管家”来到辖区供暖小区,在中铁逸园小区,换热站设备运行正常,在小区业主家中,供暖管家进行了测温,测温仪显示23度,业主表示满意,按照供暖要求,15日零时用户家里的温度达到18度以上的标准温度。

  截至14日下午,西安市热力集团下属14家供热公司锅炉已正常点火运行,供热一次主管网温度已到75度以上,能够保证用户供暖的用热量。同时,各公司热网运行人员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工作,分别到小区配合物业进行换热站及二次供热管网的调节,进行用户端的热循环,以确保15日零时用户家中达到供暖标准温度。

  之后,热力公司将根据天气变化情况,随时调整供暖参数和锅炉运行负荷,保持用户室内温度。

news_fz_20201114184758_2d9bc88544705f650f48500ea17879c0ed45e209.jpg

优先入户解决去年反映较多用户问题

  从11月11日开始,秦华热力集团各站点正式点火进行预供热,11月14日早上开始提升温度,用一天时间让热水充分循环,保证15日凌晨温度准时达标。据悉,今冬供暖季秦华热力将开启“供暖服务不打烊”模式。从11月15日开始,工作人员将利用晚上19:00-23:00的时间,设置专项小组点对点,优先入户去年反映问题较多的用户家中,争取供暖一开始就将问题解决掉。在提高服务效率方面,将用热单位进行网格化管理,24小时不间断派单,网格值守人员分散在全市5个片区的网格中,随时出动解决用户用热问题。

  目前秦华热力已开通了微信公众号及支付宝在线缴费功能,供热小区用户可以直接在线上完成缴费,但是仍有不少行动不便及年龄较大的用户使用有困难,这些用户只要拨打客服电话,工作人员将上门为用户提供服务。

news_fz_20201114184758_42b934d7dde92452dd7f3754dd6a040f5b91a2a2.jpg

暖气不热或与气堵有关 可对照排查处理

  每年供暖刚开始,都有一些住户反映家里不暖。西安热电阳光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分析说,一般暖气不热主要是两方面原因,可以针对性进行处理。

  原因一:管道内存在气堵。供暖初期,暖气管道内存在大量原始空气,导致内部气压过大,热水不能顺畅进入水管。将管道内积压的空气排出,让气压缩小,热水自然被吸入并实现顺利循环,这是解决供暖初期暖气不热的重要手段。

  具体排气方法如下:

  1.楼道内主管道排气方法:在每个单元楼道内主管道(立管)顶端都装有两个自动排气阀,若排气阀被关死或排气阀损坏,会造成排气不畅,影响循环,发现后应立即打开排气阀下侧阀门进行排气。

  2.暖气片排气方法:每个暖气片的末端都有一个类似螺丝的排气阀(如下图所示),只需要将排气阀拧开(勿将排气阀直接拧下来),用毛巾轻微捂住排气阀以防暖气片内的水溅出弄脏墙壁,把气排出来,直到有稳定的水流出就可以了。再次特别提醒用热户,拧排气阀时要小心轻拧,不可用力过猛,一旦拧断了排气阀会造成暖气片漏水,严重时可导致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

  3.地暖用户排气方法:在家中地暖分水器进、回水各有两个放气阀,对应有两个排气口,用户可先找一段软管接到排气口上,另一端放入水桶(脸盆)内,将排气阀拧开(勿要将排气阀直接拧下来),把气排出来,直到有稳定的水流出就可以了,拧排气阀时要小心轻拧,不可用力过猛,一旦拧断了排气阀会造成分水器损坏和漏水。

  原因二:过滤器堵塞。由于施工遗留,循环水中有杂质,年久积存形成的脏物留在管网中,最终流至入户端,导致过滤器堵塞,循环不畅。此时进行清洗过滤器即可。有些业主不会清洗,可联系物业或专业人员上门处理。

  11月15日是正式供暖第一天,如果您家里不热,可及时向物业及热力公司进行反映。目前西安很多小区已经实现供热直管到户,这种情况业主可直接拨打所属热力公司客服热线。如果仍在物业缴纳暖气费,发现问题可直接向物业进行反映。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热力公司 锅炉 居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