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小学生画出美丽秦岭 170件秦岭生态保护宣传作品获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14 20:48:2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任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孩子们画得太好了,我把这些作品拍下来带回去让我娃学习!”市民李女士一边用手机拍保护秦岭优秀作品,一边赞叹。

  文章、绘画、手抄报 ……..

  1551份作品表达对秦岭的爱

  11月13日,由西安市碑林区委、区政府主办的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西安“六进”宣传暨秦岭生态保护成果颁奖仪式在碑林区李家村华清广场举行,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军,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副局长李朝晖应邀参加活动。

\

  为宣传生态文明、倡导绿色生活,8月中旬,碑林区绿色发展办公室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秦岭生态保护”宣传活动,截至10月中旬,共收到来自52所学校、29个社会团体的1551份作品,其中视频作品69份、文章556篇、绘画650幅、276份手抄报。经过现场评选、专家评审、网络公投三种形式,最终170件作品脱颖而出,其中包括10个视频,80篇文章和80幅绘画。

  特别是,在短短6天的网络公开投票活动中,由“西安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开发推送的投票通道(投票 | 孩子眼中的秦岭 点进来选出佳作),累计访问量达1200多万,累计票数540多万票。

  将大熊猫、金丝猴、羚羊、朱鹮

  融入绘画作品

  活动现场,相关负责人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

  获得征文类比赛奖的西安市铁一中分校初二年级智博五班郑睿泽表示:“学校平时就十分注重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多次举办节约用水、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活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积极践行环保理念,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将西安建设为宜居之城。”

  来自西工大附小三年级五班的徐诺一将“秦岭四宝”大熊猫、金丝猴、羚羊、朱鹮和“秦岭女神”等元素融入绘画作品中。“我希望大家一起来保护秦岭,让秦岭变得更加健康,更加美丽,就像我图中画的秦岭女神一样。”徐诺一说。

  徐诺一的妈妈朱晓晖称,在日常生活当中经常带孩子参加环保活动,希望在孩子心中种下生态环保的种子,让孩子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保护我们美丽的秦岭。

  孩子们对秦岭的热爱与保护都蕴含在一幅幅、一件件的作品里。此次颁奖活动现场,展出的是绘画类作品,孩子们的优秀作品也引得市民纷纷驻足观赏。

\

  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局长:

  群防群治 共建共享

  刘军表示,市委启动“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西安”等十项重点工作以来,碑林区能够以绿色发展为引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党政主导、四大班子齐动、社会广泛参与,形成了全区上下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特别是此次组织的环境宣传教育“六进”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成果展示活动,充分发挥了学校、社区、社会团体的宣传主阵地作用,活动卓有成效,这不仅反映出活动贴近群众、深入人心,也表明了碑林区生态环保的群众基础良好,广大群众的关注度、参与度十分高涨,这是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可贵资源,为全市做出了良好的示范。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群防群治、共建共享,共同创造更大的福祉,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西安贡献力量。

\

  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宣传点,为参与活动的市民发放优秀作品集、环保知识读物、秦岭宣传保护海报以及环保购物袋等。下一步,碑林区将参赛优秀作品在全区各个街道、社区、学校、广场、机关开展巡展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活动影响力,将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西安工作向纵深发展。

  华商报记者 任婷

\

  \

\

\
\
\
\
\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绘画 秦岭 生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