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你家今天暖和了吗?未到15日西安已有住户家中温度达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14 21:04:1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0Uil3zRdXY0kDCe.jpg

“22.4℃,室内温度比达标温度高了。”11月14日,在西安市灞河东路的西港碧水湾小区,已有住户家中温度达标,当天,西安城管部门的8督导组和各区县20多个工作专班,前往不同小区和热力公司协调解决问题,保证15日凌晨用热住户家中温度达标。

  实测住户家中温度已达标

  下午4时多,在西港碧水湾小区1号楼13楼住户房师傅家中,屋里已能感到暖意,“这几天一进屋就能感到哄的一下,再过几天养的热带鱼也不用加热了。”房师傅说,从12日就明显觉得有点热了,因为是地暖,房师傅在家穿着凉拖鞋,他表示脚底能感到暖意。当天,西安市城管局、国际港务区住建局及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一起入户测温,询问供暖情况,“暖气真的不错,这几年没找过一次热力公司客服。”房师傅说。秦华热力的工作人员测量房师傅家中温度有21.6℃。在8楼的另外一住户家中,手摸着地板也能明显感觉到温温的,实测室内温度有22.4℃。

news_fz_20201114211418_b70d9d6724b91592a2495e2dae45ab45f76ac53c.jpg

  来到小区的供热中心,小区供暖采用分布式集中供热方式,不像一般的集中供热,热力公司的热源需通过主管网送入小区换热站再将暖气供入住户家中,分布供热热源就在小区内。秦华热力工作人员介绍,碧水湾小区供热中心最大特点是用地热与燃气结合的方式供暖,以中深层地热为主,天然气热水机组为调峰能源,不仅为碧水湾小区600多户居民供热,隔壁的陆港滨海湾小区300多户居民今年也接入,享受到集中供热。对于国际港务区小区较为分散的现状,分布式供热更节能也更节约。

news_fz_20201114211419_4d4958f6259093c129d89bbfdb1b82c1f943f2ad.jpg

全西安市供热工作已到位

  在秦华热力集团的运行控制中心,大屏幕上可以实时看到分布在各小区的供热中心的工作情况,有的住户家中投放有测温盒子,在控制中心远程就可监测到住户家中温度。据了解,西安市今年共有集中供热企业24个,供热面积259111万平方米,秦华热力今年一共为54个小区提供分布式集中供热,供热面积1000万平方米。

  “今天全市是前供热开始前的最后一天,目前的供热还有几个小时,市里派出了8个督导组,督导各区县开发区库的供热准备情况。”西安市城市管理局燃气热力管理处处长贾方剑说,目前各区县、开发区也总共派出了20个供热专班,按照属地管理、属地受理、属地办理的原则,政企联合、企企联合、党政共管,逐锅炉逐主管网逐换热站督导检查供热前各热力企业和换热站的准备工作。从目前的检查的情况看,全市绝大部分地方已到位,能够保证今冬市民有一个温暖过冬的环境。今年供暖期间,市上还要求各区县展开“访民温暖”活动和要求各个热力企业开展管家式服务活动。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温度 供暖 达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