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属企业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11-14 21:16:16 编辑:张梦洁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通讯员 杨帆 魏思明)11月13日,陕西省属企业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推进会在省国资委机关3-3会议室召开,陕西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井海滨、西安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罗曼、省国资委干部处副处长张利民、省工考办副主任刘琨、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部长赵新涛以及各省属企业分管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片1.jpg

本次会议旨在动员省属企业积极参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重点是动员企业组织职工开展以工代训和企业新型学徒培训等,督促落实企业职工参加职业技能培训预拨补贴资金政策。

图片2.jpg

  鼓励企业抓住政策红利 积极开展相关培训

  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职工的线下培训进度有一定影响,三年职业技能提升工作已进入第二年,时间紧、任务重。井海滨副厅长特别指出,各个企业要掌握有效工作时间,把握各项政策节点,开展好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同时抓紧时间按政策要求申领补贴。

  

图片3.jpg

  专账资金政策调整 扩大了补贴范围、简化了审核流程

  会议解读了《关于调整完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使用管理政策的通知》(陕人社函〔2020〕484号)和企业职工培训、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相关政策。《通知》指出要扩大资金覆盖范围,建立职业培训补贴标准体系,规范简化补贴审核拨付程序,改进提升服务,同时要认真落实政策、加快资金支出、保证资金安全等。

  

图片4.jpg

  据了解,《通知》下发后,陕西省人社厅将督促各地全面落实职业技能提升的各项政策,扩大培训规模、提升培训质量,保证充分发挥专账资金效能,支持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坚决打赢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攻坚战。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职业技能 企业 会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