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济南市完成对盖世物流园区所有涉事冷库全部物品及相关人员核酸检测 人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来源:中新网 时间:2020-11-15 07:17:36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济南卫健委网站14日消息,济南市完成对盖世物流园区所有涉事冷库全部物品及相关人员核酸检测,人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1月13日下午5时,济南市疾控中心在盖世物流园区冷库贮存的进口冷冻食品及包装标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济南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紧急部署,各相关单位迅速行动,立即启动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涉事冷库全部物品及相关人员开展排查。

\

济南卫健委网站截图

  经查,该核酸阳性物品分别是从巴西、新西兰、玻利维亚进口的冷冻去骨牛上脑、牛肚、牛肉和内外包装,进口商为江苏国泰华博进出口有限公司和上海中立贸易有限公司,进境海关为外港海关和洋山港海关,经销商济南闽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涉事阳性物品共购进3535件,销售1149件,库存2386件。销售物品正在妥善处置,库存物品已全部封存。

  截至11月14日下午5时,已完成对阳性物品的7517名接触人员及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其中密接者5名、密接的密接者3名,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已实行集中隔离措施;一般接触者76名,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已实行居家隔离观察;其他7433名相关人员,核酸检测也均为阴性。

  下一步,济南市将进一步加强对冷链食品全链条、全过程闭环管控,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要私自网购进口冷链食品,消费前主动查验产品核酸检测报告。


来源:中新网

相关热词搜索: 核酸检测 阴性 阳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