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想通天然气先交418元? 西安一小区突然收费遭居民质疑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时间:2020-11-15 09:45:01 编辑:谢磊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天越来越冷了,西安很多小区也已经开始供暖,西安市航天星苑小区是靠着壁挂炉烧天然气供暖的,前天业主们陆续接到通知,房间想要通气得先交费418元,这费用收得合理吗?

627c7e038c8b6da79089e09ad105a0c3.jpeg

  记者在航天星苑小区了解到,近日小区物业表示,居民们可以提前领取天然气卡了,但需要准备418元现金,包含天然气报警器398元和卡内预存的20元天然气,而这个突如其来的收费让业主们不能接受。

  小区业主:“报警器强行收费,398元钱,你不要还不行,不要不给你发卡。”

887541a5d5789f4046fe290fa018f052.jpeg

  据了解,航天星苑小区采用的是壁挂炉烧天然气供暖,如今天气越来越冷,供暖迫在眉睫。燃气报警器从收房就在房间放着,现在要收费业主觉得不合理,而且398元的价钱也让业主们觉得匪夷所思。

  小区业主:“市面上没有那么高的价钱的报警器,最高可能就200块钱还是带远程控制的,它这就是最基础的报警器。”

  小区业主:“收费可以,你把发票开过来,我们认可,你没有票, 我们怎么认可你这个东西。”

f9dc780e386648917e5cac7dac69f093.jpeg

  记者查询购物网站看到,多款功能多样的家用燃气报警器,价位普遍在30到200元之间。而在几家不同的公司,航天星苑小区居民家里的这款汉威GD二,家用燃气报警器价格为70元,和物业所收取的398元价格相差甚远。那么这样的收费是否合理呢?

cd39a92c392b61590936c5f9a00a333d.jpeg

  航天星苑物业负责人说,天然气报警器是长安天然气公司在进行燃气表、燃气管道等施工时就已经给指定装好的,398元的品牌也是对方指定的,如果不付钱就不施工,所以开发商也已经向长安天然气公司付款后,现在向居民收费。

e60e6ff926f0eb405b3713bdb659ce3b.jpeg

  是否真如物业工作人员所说呢?记者联系到了长安天然气一名张姓负责人,对方表示没有为航天星苑小区装过报警器,也没有收到过开发商的费用。

  长安天然气 负责人:“这个不是我们长安天然气公司卖的。

  记者:“物业说的是你们指定了这个品牌,然后他们把钱给了你们了。”

  长安天然气 负责人:“我们就没收钱,公司收的每一分钱,肯定都有票据。”

f3684f29a55973c104b590a5b376afda.jpeg

  398元到底源头出自哪里,似乎陷入了僵局,但是居民们的供暖问题却不容再等待了。经过沟通,物业公司表示,如果有居民不愿意接受398元的燃气报警器也不强制,可以前往物业协商处理。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业主 天然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