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羡慕了!宝鸡一热心大爷自费购菊美化小区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11-16 10:23:57
[摘要]菊花的管理需要有一定的经验,如今,大多数小区的绿化菊花比较少见。近日在渭滨区谭家新村社区有一位热心大爷孙建生自掏腰包用一盆盆菊花扮靓小区。

  菊花的管理需要有一定的经验,如今,大多数小区的绿化菊花比较少见。近日在渭滨区谭家新村社区有一位热心大爷孙建生自掏腰包用一盆盆菊花扮靓小区。

微信截图_20201116083242.png

  我在这个小区居住着,我们小区绿化上有点欠缺,院子里面总觉得空空荡荡的,我想自己就采购点菊花摆到院子里,一个是美化环境,再一个我们院子里老年人比较多,坐在那晒太阳,看看这些花也都挺好的,既美化了环境也陶冶了情操。

  孙大爷购买的200盆菊花,很受小区居民的欢迎。菊花被放置在小区大门口,成为迎接居民回家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午后居民在这里一边晒太阳一边赏菊,十分惬意。小区居民李女士表示有这样的好邻居,住在这里又多了一丝幸福:“自费给我们小区摆放观赏菊花,居民拍手称赞,这是我们小区的一个非常好的邻居,增加了居民的和谐度,邻里距离拉近了,他这一举动也促使公民更加的热爱公益,积极的参与到社区的各项活动中,爱护社区的一草一木。”

微信截图_20201116083347.png

  谭家新村小区有11栋楼,孙建生的家离小区大门最远,不仅自掏腰包,有着花卉经营经验的他还义务当起了园丁,每隔一段时间就给这些菊花浇水,孙建生:“我们常说要干兰湿菊,所以说一两天、两三天就必须浇水,刚开始我不知道小区有皮管,我就一个人拿桶提着一桶一桶浇,后来他们说有管子,我就拿管子浇,这几百盆花,浇一遍也得一个多小时。”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菊花 小区

上一篇:第九届陕西省艺术节在宝鸡闭幕 秦腔历史剧《关西夫子》压轴上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