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合阳一对夫妻因矛盾分居 男子分居期间闯入妻子租住房打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16 10:09:2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宁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涉访刑事案件进行了公开听证。本次听证会由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东主持,并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侦查机关办案民警等参加。

2019年11月,犯罪嫌疑人张某因家庭琐事与妻子李某产生矛盾,后李某搬出独自在外租房居住,后张某多次找李某劝其回家未果。2020年3月份的一天晚上,张某到李某的租住房取孩子的保险单时,发现房内有男子的声音,遂叫来其朋友并用砖砸破李某租住房的窗户玻璃翻入,对李某扇耳光,对房内的男子进行殴打。在张某欲再次对房内男子进行殴打时,李某冲出房门从三楼跳下致身体多处受伤。

侦查机关以张某涉嫌非法侵入住宅罪移送审查起诉。检察机关经审查后认为,张某和李某的婚姻关系在案发时并未解除,认定其是否构成非法侵入住宅罪在法律适用上需进一步仔细甄别,为了达到办案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合阳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本次听证会,目的在于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全方位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会上,案件承办人就自己的意见充分阐明理由,辩护人和办案民警也就各自的观点进行了阐述,听证人员针对案情进行了提问,并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最后,听证人员发表了自己对本案的看法,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规范办案,透明执法的做法。
通讯员 姚华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分居 租房 打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