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朱雀大街与长鸣路重划车道易堵车 官方:非机动车道也很重要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0-11-16 09:55:44
[摘要]这次在有重新渠化路口时,重点考虑非机动车道的设计。

  11月3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称西安市朱雀大街长鸣路十字前几日重新施划了标线,以前由东向西直行和右拐是两个车道,现在合并成一个车道了,导致堵车严重。

  随后,华商报向西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雁塔大队发函咨询。得到回复称,经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前期为提高路口的通行效率,对符合条件的路口进行车道偏移,压缩车道,也就是车道“一变二”,但是部分路口的道路空间有限,路口的车道偏移,压缩车道占用了非机动车道的通行路权,难以保障行人、非机动车正常出行。

  面对城市快速发展及机动化日益增加的新形势,“机动车”为本和“宽马路、大路口”的道路设计规划理念,忽视了城市的空间承载力及城市居民的需求,在路权和空间资源分配上偏向于机动车,挤压甚至牺牲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空间,道路越拓越宽,非机动车道与人行道越来越窄,带来城市慢行体系不完整的问题,引发的社会矛盾越来越多,从而影响城市的人居环境,最终在城市交通中表现为机动车通行量大幅增加,非机动车、行人被迫与机动车抢道,城市交通秩序不稳。因此,这次在有重新渠化路口时,重点考虑非机动车道的设计。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朱雀大街 长鸣路 车道

上一篇:西安地铁5号线雁鸣湖站何时开建?官方:开工日期不确定 下一篇:西安雅居乐湖居笔记F区使用“临电”且反复停电 官方回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