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涉案百万元!一到深夜就在西安高新工地偷电缆线 四人被刑拘

延安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11-16 13:23:59
[摘要]近日,西安高新分局兴隆派出所联合分局刑警大队成功打掉一个在西安、咸阳等地疯狂盗窃建筑工地电缆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四名,已交代作案20余起,指认落实12起,涉案价值100余万元。

  近日,西安高新分局兴隆派出所联合分局刑警大队成功打掉一个在西安、咸阳等地疯狂盗窃建筑工地电缆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四名,已交代作案20余起,指认落实12起,涉案价值100余万元。

微信图片_20201116131121.jpg

  10月19日,高新分局兴隆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工地报警称832米三芯电缆线被盗,价值30万余元。接警后,兴隆派出所联合分局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迅速制定侦查防范方案,并部署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民警通过对被盗现场的反复勘查,发现在被盗工地西围墙上有一个被人为破坏的豁口,而且在围墙外侧绿化带土地上有线状拖拽痕迹,该围墙紧挨着西太路,从而确定了嫌疑人作案的出入口。但由于案件发生在凌晨,嫌疑人具有较强的反侦察意识,作案时佩戴手套,现场没有提取到有价值的线索,该工地监控设施简陋,仅在大门处有一处监控。西太路因修路建设也无监控可以查阅,案件调查走访一时陷入僵局。

微信图片_20201116131108.jpg

  专案组民警们没有放弃,通过已经掌握的信息分析研判嫌疑人盗窃电缆后,驾驶车辆应由南向北离开,经调查发现有一辆左前雾灯不亮的面包车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立即围绕该车展开调查摸排工作,经过十五天的艰苦侦查,多渠道走访,终于以车找人锁定了三名盗窃犯罪嫌疑人(贾某,34岁,陕西西安人、谢某,34岁,陕西渭南人、刘某,30岁,陕西渭南人)。

微信图片_20201116131111.jpg

  11月5日凌晨2时30分左右,在西安市灞桥区某小区内,将三名刚刚作案回来的嫌疑人一举抓获,并现场查扣赃款两万两千元,作案面包车一辆,剪线钳,工服,手套等作案工具。经现场突审后,民警立刻带领嫌疑人前往事先已掌握的收赃地点,但因地形复杂,无法强行进入院内,民警们耐心蹲守,早上7点趁收赃嫌疑人李某(35岁,河南项城人)起床后倒水的时机破门而入,将其抓获,当晚被盗电缆线已被剥皮,当场查获铜线1100斤。

1kilo-thumb (2).jpg

  经讯问,三名盗窃嫌疑人供述他们是打散工时认识的,对建筑工地比较熟悉,合谋实施盗窃,盗窃来的电缆连夜用面包车送到收赃点李某处“现偷现卖”。今年7月份以来先后在西安、咸阳等地疯狂盗窃建筑工地电缆二十余起,涉案价值一百余万元。

  目前该案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工地 高新 电缆线

上一篇:速看!陕西公布8批次不合格药品,快看下是哪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