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绿多了灯亮了城市整洁了居民心里更暖了 ——迎十四运泾河新城开展“绿靓”行动打造品质新城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2020-11-16 13:20:49
[摘要]“最近明显感觉身边的新变化!每一条路上一眼望过去都是错落有致的绿树,一排排路灯明晃晃,走在路上就像是在公园里!我们的心情和生活越来越美咧!”11月13日一大早,泾河新城泾干街道村民刘伟东和往常一样去上班,看到上班路的点滴变化,自豪地说。

  “最近明显感觉身边的新变化!每一条路上一眼望过去都是错落有致的绿树,一排排路灯明晃晃,走在路上就像是在公园里!我们的心情和生活越来越美咧!”11月13日一大早,泾河新城泾干街道村民刘伟东和往常一样去上班,看到上班路的点滴变化,自豪地说。

image.png

  刘伟东眼中的新变化得益于泾河新城以“绿靓”行动掀起的城市绿化靓化工作热潮,新城上下站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全面保障十四运的高度,聚焦重点、痛点和难点,下足“绣花”功夫,扎实推动“绿靓”行动高效有序开展,加快补齐城市管理短板,统筹推动新城城市面貌大改观、品质大提升,不断展示城市新形象。

image.png

  路灯亮起来

  刘伟东是土生土长的泾干人,由于线路老化、故障,家门口个别路灯闪烁不亮,对大家的交通安全、出行生活和村容村貌带来了隐患和影响,泾河新城职能部门城市配套维护人员立即开展故障路灯检修,已完成路灯检修泾干大街96杆、中心街139杆、东环路13杆、崇文大街25杆、桥北一路12杆、金柳大街17杆,预计11月30日全面完成,确保道路亮灯率达到90%,用实际行动“点靓”城市夜空。同时,围绕园区,清理杂草、完成树木补植、浇水养护,加强绿植修剪工作,做好枯死树木的统计及补植计划,截至目前,树木越冬涂白2284棵,灌木修剪439颗、乔木837颗,全面提升绿化“颜值”。

image.png

  绿化美起来

  正阳大道是泾河新城通往西安主城区的主干道,道路两边花木葱茏,一直是新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城市管理与交通运输局最近又栽种玉簪4000株,鸢尾6000株,红花酢浆草2000株,并对道路进行绿化提升,通过对道路两侧行道树木修剪、绿篱冲洗,加强点缀道路彩色树种等,进一步提升了新城绿化景观效果,促进泾河新城环境面貌全面改观。

image.png

  泾河新城综合网格员对人居环境卫生进行大排查、大整治、细治理,网格员们与群众一起在网格区域内彻底清理辖区内废弃的旧家具、堆积的房渣土、落叶、树枝、墙上和电杆上的野广告。并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活动,呼吁居民群众人人爱护环境,人人保护环境,让社区居民共同参与到环境治理活动中来,共同营造清新整洁美丽家园。

  自“绿靓”行动开展以来,泾河新城各部门、各单位立即行动起来,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对新城城市管理整治工作进行再深化、再提升,迅速掀起城市品质提升工作热潮,全面提升新城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努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群众满意”的城市环境,让区域群众、投资企业共享开发建设成果。

image.png

  心里暖起来

  “以前我们农村环境就是脏乱差,一说起环境就是我们村的烦心事,可如今的村里一排排树一片片绿,路又宽敞又干净,这样的变化很暖心,生活在村里感到日子更有奔头咧。”永乐镇永丰村村民赵风云高兴地说。

image.png

  冬日来临,气温渐低,可“绿靓”行动带来的切实变化,着实让群众们感受到浓浓暖意。看,泾河新城的景色更美了,绿多了,灯亮了,城市整洁了,居民心里更暖了。

image.png

  泾河新城以绿色为基底,通过植绿、增绿、修绿、精绿,建设口袋公园、绿地广场等工作,把绿化变成园艺,实现四季皆有绿、随处可见花,重点景区和道路不仅要颜值高还要有“文艺范儿”,努力为广大市民打造宽敞、无障碍、全天候的健身锻炼和公共活动空间,提供优质的公共生态产品。并通过对市政道路、环境卫生、农村人居环境、交通环境、市政配套设施、夜景点亮等方面的改造提升,扮靓新城,让新城漂亮起来、生动起来、鲜活起来。


来源:泾河新城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家门口”的志愿服务大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