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红庙坡街道附近的居民注意!免费义诊进社区活动将持续到11月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16 14:16:08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马群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K24us8mPmqhqIOVh.png

11月14日是第14届“联合国糖尿病日”,西安市莲湖区红庙坡街道党工委联合辖区医院,共同开展了“重视糖尿病防治 关爱社区群众健康”的阳光公益活动。据了解,此次公益活动将持续到11月底,医护人员将在红庙坡街道各社区及附近公园为辖区糖尿病患者提供义诊服务。

  义诊活动现场,医院医护人员为群众提供义诊咨询,并免费测量血糖血压、科普如何健康饮食、发放糖尿病知识宣传资料,向市民宣传预防和治疗糖尿病的相关知识,并现场答疑解惑。“今天来义诊的大部分是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双博医院糖尿病科主任王志刚说,由于缺乏相关健康知识,部分患者不知晓自身血糖值已经很高,导致病情不断发展,出现了糖尿病并发症。

RbzNwjRJunbTYDkp.png

据了解,至11月底,医院将在太奥广场、老城根龙湖广场、莲湖公园、劳动公园等多地提供义诊服务。服务主要是糖尿病中医门诊,预约咨询及现场科普、介绍糖尿病防治知识;为社区糖尿病患者免费普查血糖指标(空腹静脉血糖、糖化血红蛋白)、肝功、血脂、血常规、尿常规、尿微量蛋白等,红庙坡街道辖区居民也可自行空腹到该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医院还将为10名社区困难群众免费提供5000元的纯中医治疗2型糖尿病专项帮扶方案。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免费义诊 社区 红庙坡街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