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房东迟迟收不到租金?房屋托管公司早已人去楼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11-16 16:21:2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迟迟收不到房屋租金,房东十分着急,上门才发现,房屋托管公司竟空空荡荡的,无人办公。

  2018年8月,市民刘先生将其位于西安市长安南路上的一套房屋委托给了西安中房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双方签订了《西安市房屋出租委托合同》,约定房屋委托期限为3年,无押金,每月租金为2000元,按季度进行支付,“按照合同约定,今年9月26日,托管公司应该支付给我今年10月、11月和12月三个月共6000元房租,但是直到现在,这笔钱仍未打到我的账户上。”刘先生说,托管公司一直以各种理由拖延,后来,他去了托管公司原办公场所,才发现房内物品已经搬走了,也没有见到任何工作人员。

\

  刘先生说,一直到10月底,公司负责人才告诉他,是由于公司经营困难导致,“10月27日,我和托管公司签订了退房协议,约定11月15日前将10月的2000元房租支付给我,但是对方并未履行承诺。”刘先生说,托管公司一口咬定目前无法支付月租金,他也不知知道该怎么办。

  华商报记者在刘先生提供的《西安市房屋出租委托合同》看到,被委托人为西安中房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双方约定委托期限为2018年12月26日至2021年12月25日共3年,乙方租金支付方式为季付。《退房确认书》显示,房屋退房交接日期为10月27日,支付房租为今年9月26日至10月27日共2000元。

  11月16日,记者联系到西安中房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一位吴姓负责人,吴某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公司运营紧张困难,员工都在家办公工作,目前房屋已向房主退还,所差的租金将尽快支付给业主,具体期限会和业主进行沟通。

  华商报记者 于震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托管 房屋 租金

Top